收藏文章 

2019-01-24

7歲仔患罕見骨肉瘤 急籌赴美醫$400萬

  【晴報專訊】7歲男童罹患罕見癌症,在港「無藥可醫」,急需籌募400萬港元赴美醫治。活潑愛笑的李羿廷為消防員之子,半年前確診患罕見的擴散性骨肉瘤,化療後癌細胞反而擴散;本港4款可用藥物中,3款已證無效,僅剩赴美治療一途。惟其父母積蓄僅能支付首3個月治療費,恐無法完成治療。消防工會承諾會與消防處密切溝通,助他們渡難關。

 

 

  李羿廷(Aidan)去年8月因左膝關節疼痛入院,隨後確診患上罕見癌症「擴散性骨肉瘤」,1個月內已惡化至需依賴輪椅代步。他在去年9月接受化療,但2個月後癌細胞擴散,無法以手術切除。院方指本港4款用於治療骨肉瘤藥物,有3款用後無效,預告或只可為Aidan轉做紓緩治療。

 

 

美癌症中心已收 擬放射治療1年

 

  但為人父母絕不會放棄愛子,其母李太坦言不理解為何「明明可醫」,卻因「醫管局沒有藥就不能醫」。他們輾轉求醫下,Aidan終在上月底獲美國德州大學安德森癌症中心接收,擬作1年放射治療。惟治療費卻是天文數字,Aidan一家積蓄僅夠支付首3個月藥費,恐無法支付最關鍵的首6個月化療費用。李太無奈下在網上撰文求救,冀籌得300萬至400萬港元應付餘下藥費;更研安排Aidan作免疫治療及新藥臨床試驗,不少網民也響應捐款。

 

李太昨稱,感謝全港很多人關心兒子情況,又透露Aidan昨需輸血及注射白血球增生藥,目睹護士注射時其內心「淚如雨下」。

 

  李太形容兒子乖巧獨立、性格樂天,但患病後由「愛笑」變成「天天喊著說痛」。為進行治療,一家人被迫分隔兩地,早前李太攜子赴美,丈夫及10歲長女則留港生活。李太坦言,在完全陌生之地,內心異常擔憂,但想到這是兒子唯一出路,只好硬著頭皮前行。班主任黃老師稱Aidan有顆良善的心,形容他常掛著親切笑容,且喜歡幫助別人。

 

父為消防員 工會稱全力協助

 

  香港消防處職工總會主席聶元風說,Aidan父親是工會會員,目前情緒較激動,且驚慌失措,擔心無力負擔兒子的醫療費。工會計劃對外作出呼籲募捐,全力協助他們渡過難關。消防處指福利組人員已聯絡相關人士,以提供適切協助。

 

  兒童癌症專家兼中大兒科學系教授李志光指,本港每年約有10宗骨肉瘤個案,患者多是兒童。若如Aidan般擴散至其他地方,存活率會由70%降至約30%。他指目前全球僅有5種治療骨肉瘤的常規標準藥物。

 

 

轉載自: 晴報

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大獎► 了解詳情

更多時事要聞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骨肉瘤 #李羿廷
沒有相關資料。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大國博弈
貨幣攻略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