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文章 

2019-01-28

台醫師疑無牌 針劑未經註冊 30歲女打童顏針變凹凸面

  【晴報專訊】醫學美容日趨普及,有市民去年注射「童顏針」後頭痛、噁心甚至發燒,面部更出現凹凸不平,後發現替其注射的醫生竟來自台灣,涉無牌在港行醫,而所使用的藥物亦未在港註冊,但該醫生未有被捕。事隔半年,警方表示已拘捕涉事美容中心的2男2女,不排除有更多人被捕。

 

 

  X小姐(化名)現年約30歲,去年7月中前往中環自信美塑身醫學中心,支付1.8萬元購買童顏針(Derma Veil)療程,獲安排一名操普通話的夏姓女醫生為她進行注射。X注射後感不適,職員表示應為短暫反應,但她回家後劇烈頭痛和嘔吐。翌日她翻查資料,發現該醫生在台灣設有美容診所,但未有在港註冊,遂到自信美醫學中心投訴及報警,但當天夏姓醫生以外出午飯為由已離開。X小姐其後到醫院求診,引述主診醫生稱由於未清楚具體注射成分,故只能處方止痛及止嘔藥。她現時大部分症狀已減退,但眼部以下仍有部分位置凹凸不平。

 

劃分為醫療儀器存漏洞

 

  民主黨醫療政策副發言人袁海文先後向警方、衞生署及台灣醫務監管機構就此投訴,但未有進展。他本周曾再向警方查詢,但負責的督察仍未索取夏姓醫生出入境紀錄,他不滿警方處理方法。他指出,在現時機制下,此童顏針可劃分為醫療儀器而非藥劑,監管存在漏洞。他要求改革醫學美容事故監察及調查制度,否則同類事件或會繼續出現。

 

涉事醫學中心昨日如常營業。

 

  記者下午曾往自信美塑身醫學中心查詢,中心如常營業,職員表示主管未有上班,不清楚事件詳情,並著記者傍晚可找主管,但到約下午6時,中心已關門,亦未作任何回應。

 

  衞生署昨確認Derma Veil不在香港註冊藥劑製品名單上,又指計劃在本立法年度提交草案規管醫療儀器,如有需要,會為警方提供專業支援。

 

  警方昨回覆表示,經調查後,拘捕涉事美容中心1名男負責人及1男2女職員,已獲准保釋,由中區雜項調查隊跟進,不排除有更多人被捕。

 

大律師倡執法人員放蛇

 

  執業大律師陸偉雄表示,現時資料難以百分百證明注射者與該台灣醫生為同一人,且涉事中心亦可推搪不知道醫生是無牌,故建議執法人員「放蛇」,務求「人贓並獲」。

 

  皮膚科專科醫生陳厚毅則指出,童顏針成分為聚左旋乳酸,可促進膠原蛋白再生、減淡皺紋或凹凸不平,一般建議30歲以上人士使用,副作用可包括疼痛、生長暗粒以及硬塊等。他稱未確定實際注射成分前難評論個別個案,但提醒市民應小心了解療程風險才作選擇。

 

 

轉載自: 晴報

WoW WoW星期三:健康網購產品低至$99 (只限今天)► 立即行動

更多時事要聞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醫學美容 #童顏針 #美容中心 #無牌行醫
沒有相關資料。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大國博弈
貨幣攻略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