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文章 

2019-01-29

新春港珠澳橋高鐵團大熱 報名增3成

  【晴報專訊】不少港人趁新年假期外遊,旅議會稱今個農曆年假期,最熱門目的地仍是日韓和星馬,除泰國團收費上升8%至10%外,其餘亞洲短線團收費和去年相若。另外,自高鐵香港段和港珠澳大橋開通後,往張家界等地的高鐵團旅客較去年大增30%,乘巴士的短線團報名人數亦有類近增幅。

 

 

  旅議會表示,今個農曆新年亞洲短線團的報團人數,平均有5%增長;團費方面,長線團平均升5%至10%,歐洲及澳洲團與去年相若,地中海線團費則升約8%,客量約有10%增長。

 

  日、韓團一向受港人追捧,旅議會指日本團中,較實惠的有大阪、和歌山溫泉5天團,團費9,688元;而由名人帶隊的貴價團,收費約108,800元。此外,受惠於高鐵香港段和港珠澳大橋開通,農曆新年往廣東省、桂林、潮汕和張家界等地的高鐵團旅客大升,較去年平均增30%,團費平均上升10%,高鐵團中約一半由西九龍高鐵站出發,2至6天團的收費由1,399至7,199元不等。

 

高鐵開通拉近中港距離,不論長線或短線團均有增長。(資料圖片)

 

  至於往珠海、中山等地的短線巴士團,報名人數也比去年同期增約30%;巴士團中約半使用港珠澳大橋,最經濟的2天團收費699元,也有往台山的3天豪華團,團費2,499元。

 

車程大減 短遊內地抵玩

 

  中旅社自由行業務中心助理總經理楊世鑫表示,在「一鐵一橋」帶動下,今年春節選乘高鐵往張家界、桂林、福建等地的長線團反應熱烈,約有15%升幅;而往廣東省的短線團同樣受歡迎,例如經港珠澳大橋的短線團,現時仍繼續加團收客中。他預料,今年出團的高峰期以初一至初三最多,每日約60團出發。

 

  美麗華旅遊總經理李振庭則指,受高鐵團「搶客」影響,以往東南亞團在新年檔期的報名人數,按年會有雙位數字加幅,但今年只有單位數加幅。他解釋,以往去潮州、廈門等地只可坐巴士,「要坐10多小時」,但高鐵通車後車程只需數小時,「一位收費千多元又抵玩」,故不少人選乘高鐵團往內地短線遊。

 

  東瀛遊旅行社執行董事禤國全表示,短線團如日本、東南亞等地的新年團已爆滿。另外,自高鐵通車至今,高鐵團的報名人數都以倍數增長,由以往內地短線團每日3至4團,增至現時每日8至10團。

 

  縱橫遊執行董事袁振寧亦稱,今年新春團的表現理想,約99%團已爆滿,而高鐵香港段及港珠澳大橋通車後,亦吸引不少市民趁新春往內地遊玩。

 

  永安旅遊發言人則指,今年新春往泰國的機位比去年少,加上航空公司增加燃油附加費,故團費有所增加,該公司今年的泰國團會以美饌豪華團為主,主要針對高端消費客群。

 

最豪團近$35萬 34天遊南極南美

 

南極之美令人嚮往,不乏高端客群捧場。(iStock)

 

  今年最豪的旅行團是由勝景遊主辦、在2月7日(年初三)出發的34天南極、南美旅行團,團費高達345,998元。勝景遊客戶服務部經理張信禮表示,該團在半年前已爆滿,其他新年團如芬蘭、新西蘭及瑞士等亦已爆滿,預計新年檔期營業額會按年升10%至15%。

 

  另由名人蔡瀾帶團的東京富山5天團,行程包括豪歎當地美食及浸溫泉等,即使團費要108,800元,亦不乏捧場。

 

 

轉載自: 晴報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更多時事要聞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旅遊 #農曆新年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貨幣攻略
大國博弈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