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文章 

2019-01-30

派$4000再改善 收表擴至屋邨辦事處

  【晴報專訊】政府「關愛共享計劃」派發4,000元申請安排,連日被各界批評申請過程繁複,繼早前宣布「特事特辦」簡化申請措施,申請人毋須提交住址證明、郵資不足亦會獲處理後,政府昨再宣布,擴大收取申請文件的範圍,將涵蓋200個公屋屋邨辦事處及14個民政諮詢中心。對政府近期多項民生措施頻惹外界不滿,特首林鄭月娥昨表示,接受批評及進行反省。

 

 

  「關愛共享計劃」派發4,000元將於本周五(2月1日)起接受申請,政府昨宣布設置更多投遞箱,除已公布的31個地點外,將在約200個房委會轄下的屋邨辦事處,包括位於公共租住屋邨、租者置其屋計劃屋邨及可租可買計劃屋邨的辦事處,以及14個民政事務總署民政諮詢中心增設投遞箱。政府同時宣佈,關愛共享計劃的24小時電話查詢熱線亦已增至60條,以回應公眾需求。

 

連番失策 林鄭︰願反省多聆聽

 

  此外,成功申請人如沒有以其本人名義開立的本地銀行帳戶,將須親臨職津處領取現金支票。政府發言人指,為便利這些成功申請人,當局正研究增設領取現金支票的地點。

 

收緊長者綜援不得民心、派4,000元手續繁複等,令市民質疑港府管治能力,林鄭月娥稱願意接受批評。

 

  林鄭月娥昨出席行政會議前承認,市民對現屆政府管治能力有質疑,甚至質疑其領導能力,她表示會接受批評,並進行反省,承諾未來施政會「多關懷,多聆聽」。

 

轉載自: 晴報

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大獎► 了解詳情

更多時事要聞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關愛共享計劃 #林鄭月娥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貨幣攻略
大國博弈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