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文章 

2019-02-18

渣馬半馬截龍惹不滿 有選手衝閘照跑

  【晴報專訊】一年一度的渣打馬拉松昨在清涼天氣下舉行,逾6.4萬跑手參與。今年大會突在賽前縮短半馬挑戰組的時限,並新增截跑點,有逾20名跑手不滿安排,自行「衝閘」,亦有人批評安排失當,要在雨天下等候句鐘才可續比賽。另昨有最少29名跑手送院,其中2人嚴重。有急症室醫生認為,臨時新增截跑點或影響跑手步幅,增受傷機會。

 

今年渣馬的男、女全馬賽事冠軍均打破大會紀錄。

 

  賽會早前稱,因應國際田聯要求,決定收緊半馬賽事時限,由3小時縮短為2小時25分,並在西隧和灣仔馬師道設截跑點。

 

工作人員在其中一個截跑點準備拉起圍網截龍。(電視片段截圖)

 

  昨有約20名跑手因不滿安排而「衝閘」。業餘田徑總會行政總監伍于豪稱,有跑手原本因遲於有關時限而被暫停作賽,但大會決定彈性處理,讓跑手繼續作賽,最後亦無跑手因截龍而需乘巴士回終點。但有跑手投訴,截跑後要於寒風和微雨中等候個多小時,才可繼續比賽。有原屬半馬挑戰組的跑手,則因新安排已轉組,已參賽5年的吳小姐,得知增截跑點後感突然,考慮自己以往速度較慢遂轉組,她認為大會可於報名前通知跑手相關安排。

 

最少29跑手送院 2人嚴重

 

  今年最少有29名跑手需送院,其中2人嚴重,有人送院時神志不清,其餘情況穩定或已出院。有參賽的香港急症科醫學院院長蕭粵中稱,半馬挑戰組安排臨時有變,會影響到跑手步幅,增加受傷機會。他又指,今年有較多醫護攜自動心臟除顫器AED裝置,亦有較多救護車駐守,但跑道上較少流動醫護人員,希望明年可改善。

 

中年起跑踢走痛風七旬男連續9年參賽

 

伍先生

 

  剛滿70歲的伍先生連續第9年參加10公里賽,以1小時18分鐘完成。他透露以前任會計,長期坐著工作,體重曾高達178磅,更患痛風及脂肪肝,在醫生勸喻和跑手弟弟建議下,50多歲才開展跑步旅程,並踢走脂肪肝及痛風,他笑言會保持跑步習慣「直至跑唔郁為止。」

 

  年屆61歲視障跑手陳桂香亦順利完成10公里,她說感開心和感恩,有賴領跑員照顧才順利完成,認為賽道上雖有水站工作人員維持秩序,但對視障人士支援則較少。

 

半馬跑手鄭先生扮「熊本熊」,他指過程辛苦,明年不會再如此。

有選手扮成「財神」參加10公里賽。

 

轉載自: 晴報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更多時事要聞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馬拉松 #渣馬 #渣打馬拉松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大國博弈
貨幣攻略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