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文章 

2019-02-21

積金局新基金平台 助打工仔貨比三家

  【晴報專訊】強積金與打工仔息息相關。積金局指今年將「三管齊下」提升基金回報表現,當中包括下月底推出的新基金資訊平台,提升資訊透明度,幫助打工仔「貨比三家」。而建議中的公共金融服務平台「積金易」則料於2022年啟動,期望可促進市場競爭,提升受託人服務水平。

 

積金局期望新平台可提高基金表現透明度,助改善回報和降低收費水平。

 

  積金局行政總監羅盛梅昨透露今、明兩年的工作重點,包括下月底會率先推出新的資訊平台,幫助僱員可比較市場上不同基金的回報水平;其次會公開基金的詳細開支,特別是用於行政費用、基金經理及保薦人的比例。

 

羅盛梅

 

  羅續稱,積金局亦已要求受託人根據同一標準,評論旗下基金表現,方便僱員比較並提升受託人問責,料於6月將可刊登32隻基金表現的評論。羅期望,透過促進受託人之間競爭,可改善回報,以及降低收費水平。

 

  另外,金融發展局上周發表報告,建議盡快推行「積金易」。羅指出,「積金易」將成本港最大規模的公共金融服務平台,將服務逾300萬打工仔、僱主及受託人,料全面啟動後能節省最少約225億至236億元,亦有助未來強積金改革,包括「全自由行」。

 

2022年分階段推積金易

 

  「積金易」料在2022年分階段啟動,積金局預計今年第4季會就開發平台招標,明年初或有結果。另就政府建議向強積金自願供款提供額外免稅額,積金局稱稍後會加強推廣和講解。

 

 

轉載自: 晴報

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大獎► 了解詳情

更多時事要聞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強積金 #積金局 #積金易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大國博弈
貨幣攻略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