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文章 

2019-02-26

死因庭研訊 5歲女吐血後兩周亡 母:威院稱不會奪命

  【晴報專訊】5歲女童2015年底因暈倒求診,其後驗出脾臟腫脹、早期肝硬化等,於威爾斯親王醫院覆診,至翌年3月再暈倒家中,送院後不治。死因庭昨研訊,女童母親指,威院多次強調其女兒無生命危險。威院兒科駐院醫生昨供稱,曾初步懷疑女童有「肺壓高」,惟未向家屬透露,需做心臟超聲波確診。

 

死者母親黃佩兒(右)及外公黃國華(左)昨日上庭作供。

 

  死者梁凱晴(5歲),其母親黃佩兒供稱,女兒於2015年11月因暈倒而求診,在那打素醫院被診斷肝及脾臟腫脹及貧血,轉介至威爾斯親王醫院住院4天。黃稱,隨後在威院的覆診次數由每星期1次,逐步減至每月1次,威院多次向她強調女兒沒有生命危險,只須繼續觀察而沒有處方藥物。

 

曾嘔出兩塊共手掌大血塊

 

  黃續指,至2016年2月29日覆診,醫生指女兒脾臟持續脹大,以及第二下心跳聲較響,遂轉介到不同專科覆診。同年3月12日,死者屙血及嘔出兩塊「加起來一個手掌大」的血塊,求診後醫生指死者可能腸胃炎或嘔吐時弄傷食道,遂處方胃藥。5天後,黃指女兒再因暈倒及四肢抽搐而送院,惟在急症室等候期間,因見女兒肚餓及已沒有異樣,便離開而沒有看診。

 

  至同年3月26日,死者稱沒胃口進食及頭暈,翌日早上黃接到父親電話,指女兒在廁所大哭及嘴唇發紫,送院期間失去知覺,同日下午約1時半不治。

 

需做心臟超聲波才能確診

 

李勵嘉醫生

 

  威院兒科駐院醫生李勵嘉供稱,2016年2月29日死者到威院第6次覆診,死者於同年1月照超聲波後已發現有早期肝硬化,死者母親指死者行樓梯會氣喘,當日檢查亦見死者的脾臟很大,超出筋骨架底部8厘米,另外心跳的第二下聲音較響。

 

  李表示,當時就死者的肝、脾、心跳的狀況,懷疑死者有「肺壓高」的問題,但由於當時只是初步懷疑,而未有向家屬透露,需做心臟超聲波才能確診,因而轉介心臟科跟進。李解釋,「肺壓高」即肺部血管壓力升高,可由肝硬化、肺血管毛病等引起,可引致呼吸不暢順、暈眩等,若遇感染,會令肺壓急升而引致死亡。

 

 

轉載自: 晴報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更多時事要聞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死因庭 #女童 #吐血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貨幣攻略
大國博弈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