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文章 

2019-02-28

老伙計接手 「蓮香樓」落幕 明變身茶室

  【晴報專訊】中環老字號「蓮香樓」昨日結束92年的歷史,由數位老伙計接手以特許經營權模式改做「蓮香茶室」,明日迎接品牌新一頁。店名雖變,但特色點心及場景依舊,有光顧20多年茶客說,最愛酒樓的氣氛熱鬧,希望易手後仍能保留昔日酒樓特色。

 

「蓮香樓」昨日完成最後午市,吸引大批市民前往光顧及拍照,酒樓說近日客人人數增三成。

 

  位於中環威靈頓街160至164號的「蓮香樓」早前傳出租約期滿後結業,昨日酒樓貼出告示,指明日(3月1日)由「飄香有限公司」以特許經營權模式,改為「蓮香茶室」繼續經營。新店只做早、午市和下午茶,晚市將會取消。酒樓做完最後午市,昨黃昏7時許將「蓮香樓」招牌徐徐卸下,換上新招牌「蓮香茶室」。

 

變身「蓮香茶室」後,「蓮香樓」的傳統茶具及布置均會保留,只是晚市會取消。

 

  在蓮香樓做點心多年的黃師傅說,包括他在內,共有4、5位老伙計接手經營「蓮香茶室」,大多已在酒樓服務逾20年,知道老闆有意結業而感不捨,決定集資繼續經營下去。「我做點心師傅50年,很不捨得這裏,想大家繼續一齊工作。」但他不願透露集資金額,只說用了大部分積蓄。

 

食客望舊有情懷可延續

 

職員推車仔賣點心是「蓮香樓」的特色,包括客人爭相取點心的畫面。

 

  昨日午市食客仍絡繹不絕,部分人知悉「蓮香樓」是最後一日經營,均表示驚訝,有人即席以手機拍下酒樓「墟冚」埸面。已光顧20多年的退休人士麥先生說,每星期有2、3日來「歎茶」,最愛吃豬肚燒賣,很喜歡酒樓的熱鬧氣氛。「我以前在中環返工,經常來飲茶,退休後經常同一班朋友來飲茶。」他說,希望「蓮香茶室」日後可保留懷舊點心及裝潢,讓「蓮香樓」的舊有情懷得以延續。

 

  「蓮香樓」公關林先生透露,「蓮香樓」老闆原意在2月後暫時休業,知悉數位伙計有意接手,有感他們最熟悉酒樓運作,最後決定以特許經營權模式「交棒」,但「蓮香樓」及「蓮香老餅家」商標仍由顏氏家族持有。

 

 

  至於「蓮香茶室」取消夜市的安排,林先生指廚房位置有限,師傅想集中做好點心,故新店只做早午市和下午茶,點心選擇及價格維持不變,午市仍有粉麵飯及燒味供應。近7成伙計也會留下繼續服務,其餘會退休或離職。

 

 

轉載自: 晴報

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大獎► 了解詳情

更多時事要聞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蓮香樓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貨幣攻略
大國博弈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