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文章 

2019-03-04

46年怡東月底結業 市民爭相緬懷

  【晴報專訊】屹立銅鑼灣近半世紀的怡東酒店將重建,本月31日正式完成歷史使命。酒店將於結業前一天(30日)舉行告別派對,讓一班老顧客及員工懷緬舊事,留下最美麗回憶,由今年1月初開放網上預約至今,一樓咖啡室及雙城吧早已爆滿,現僅剩34樓餐廳ToTT's及中菜廳怡東軒仍接受預訂,當晚更會於酒店大堂舉辦雞尾酒派對。有25年前在怡東結婚擺酒的老顧客夥友人重遊舊地拍照,難掩不捨之情。

 

怡東酒店將於本月31日結業,前一天特別推出「有緣再會」告別派對,讓老顧客重遊舊地想當年。

 

  文華東方國際旗下的怡東酒店,去年宣布將斥資約6.5億美元(約50.7億港元)拆卸重建作綜合商業物業,並於3月31日正式結業,預料重建需時6年,相關酒店員工將安排至文華東方旗下其他物業工作。

 

30年老顧客 遊舊地感不捨

 

酒店設有Mini Museum,將保存近半世紀的菜單、擺設等,讓市民欣賞。

 

  張先生與好友於1981年已是酒店的會所會員,光顧怡東長達30年,更於1994年在酒店的岸濤廳擺酒結婚。近日與好友一同前來拍照留念。怡東對他而言滿載回憶,「聽到它要結業,好唔捨得。」

 

  說起怡東酒店,要由銅鑼灣的英商怡和洋行(Jardine)歷史開始。1841年港英政府把港島北岸約50幅土地公開拍賣,怡和洋行花逾500英鎊投得銅鑼灣「東角」三幅地皮,即現時的東角道、怡和街及渣甸坊等一帶,用作興建貨倉和辦事處等,並造就現時的「怡和午炮」,後來怡和又將原來的倉庫、辦公室等改建成酒店,怡東酒店於1973年正式開業,3年後交由文華國際酒店接管。

 

告別套票 逾萬元歎3日2夜

 

查理斯王子曾到訪怡東酒店。

 

  樓高34層、提供1,003間客房的怡東,是當時亞洲區最高的酒店,每晚房租由66元起。坐擁無敵維港海景的怡東酒店,多年來吸引不少名人入住,包括英國王儲查理斯,在1979年曾代表英女皇訪港時曾到訪酒店餐館;1978年英國拍攝卡通傻豹的電影《Revenge Of The Pink Panther》亦於酒店取景。

 

雙城吧富有英國氛圍,牆身掛滿球員的簽名球衣,是不少球迷聚腳地。

 

  怡東將於本月30日在酒店大堂舉辦雞尾酒派對,並在4間餐廳設「有緣再會」告別派對,1月起開始預定,深受歡迎的「雙城吧」(Dickens Bar)及一樓咖啡室,早於上月中已爆滿,現剩ToTT's and Roof Terrace的六道菜式晚餐連香檳,售價2,956.8元、及怡東軒的八道菜式晚餐連香檳,售價2,076.8元。怡東軒曾在2018及2019年奪得米芝蓮一星,其行政總廚黃永強師傅功不可沒,為酒店開業以來迎來第一顆星。

 

  至於房間方面,29至31日提供3日2夜告別套票,海景房送ToTT's and Roof Terrace晚餐,2位9,688元再加一,尚餘小量房間。

 

長情員工:顧客同事親如家人

 

在一樓咖啡室工作30年的Stella,由侍應晉升至主管,坦言十分不捨怡東;右圖為年輕時的她。

 

  「未到嗰日(結業),已經喺度倒數緊。」48歲的Stella,在怡東酒店工作已30個年頭。她笑言,19歲中五畢業便入怡東做侍應,「頭一個月已想辭職,捧碟捧到膊頭都快斷」,更曾面試其他工種包括警察,最後卻因怡東同事的關心及挽留,工作至今。

 

光顧怡東軒10多年的《晴報》專欄作家唐嘉碧(Cally,左),會在本月29日與一班好友重遊怡東軒及雙城吧告別;旁為怡東軒行政總廚黃永強。

 

  她說,顧客和同事都如家人般親近,常互相探望,又憶述有老顧客由結婚、生兒育女至移民後,都對酒店念念不忘,每次回港都特意前來;更有退休老顧客,聞結業消息即傷感痛哭。Stella更在怡東遇上她的另一半,攜手到老。怡東結業後,她計劃小休,更與同事組織了「告別旅行」。

 

 

轉載自: 晴報

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大獎► 了解詳情

更多時事要聞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怡東酒店 #重建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大國博弈
貨幣攻略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