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文章 

2019-03-05

公院支援職系超負荷 促劃一加薪12%

  【晴報專訊】公立醫院醫護人員壓力爆煲,現時醫管局轄下的「支援職系員工」共約2.5萬人,高峰期需1人照顧60名患者。為紓緩人手緊張,醫管局擬上調該職系新入職第三級員工薪酬9%至14%,惟工會調查發現,92%支援職系員工贊同新舊齊加,要求統一加薪不少於12%。當局將於今日與工會會面,工會表明如未達共識,不排除採取任何形式的行動;食物及衞生局局長陳肇始期望可討論出合適方案。

 

工會指明白現時病房服務或有不足,但支援人員自身也非常無奈,希望市民體諒。

 

  現時「支援職系員工」分為三級,包括文職、運作支援及病人服務等崗位,共約2.5萬人,當中約1.3萬人為第三級員工。張女士現時任職仁濟醫院內科病房3A級病人服務助理,年資11年、月薪15,599元。她表示,現時兩病房、3更共8人提供服務,一般是「一更兩人」,惟一旦有同事生病則全賴一人應付,加上現時公院病房「爆棚」,原本30多人的病房,平均每日增至60人,「曾經要1人照顧60多人」。人手不足增加工作量,且環境惡劣,病床與病床之間僅容許一人通過,多名同事因過勞患工傷,自己亦有椎間盤凸出及腳部神經麻痹問題。

 

  醫管局擬將新入職三級員工起薪點提高9%至14%,現職員工則加2.5%及按年資作調整。

 

香港醫療人員總工會副主席馮國權

 

  香港醫療人員總工會上月底訪問約10,800名員工,結果有92%人贊成局方須新舊員工一併加薪,副主席馮國權認為,現時的方案予人感覺放棄及歧視舊人,要求統一支援職系員工加薪不少於12%。工會今日將會與醫管局會面,如果未能達成共識,他稱在不影響病人情況下,不排除任何形式的行動,而有在場的員工更高呼「罷工」。

 

陳肇始:望三方會面有成果

 

  陳肇始昨形容,財政預算案投放的資源「算係咁」,至於「開會文化」及「山頭主義」,她承認整體醫療問題並非一朝一夕,已要求醫管局檢視行政效率及效能,亦知道有意見指支援職系新舊員工薪酬增幅差距大,希望三方今日會面可討論出合適方案。醫管局稱,今日會講解經修訂後的薪酬方案,並希望9月完成檢討所有新支援職系員工薪酬。

 

 

轉載自: 晴報

全新etnet健康網購,送你【健骨維他命D3(1000IU)】乙樽(價值$108)► 立即行動!

更多時事要聞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公立醫院 #醫療 #醫管局 #醫護人員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雙幣交易
聚焦兩會2024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