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文章 

2019-03-18

油麻地斬人案 警員開槍一刻曝光

  【晴報專訊】油麻地斬人狂漢被轟斃案引來廣泛關注,警方調查後確定開槍警員是根據守則使用槍械,而捱斬超市經理亦感謝該警員開槍救他一命。另外,一段超市內的閉路電視錄影昨天曝光,顯示狂徒從衝入超市到被槍擊,全程僅10秒鐘。

 

 

  案件發生在油麻地新填地街的佳寶超市。現場消息稱,一名居無定所、曾有藏毒、盜竊等逾20項案底的李姓男子(54歲),前天中午時分走入超市。超市50歲劉姓經理早已認得李,並懷疑有人企圖偷竊,遂上前驅趕。之後李晦氣離開,走至上海街與西貢街交界時,見砧板旁有一把斬肉刀,便將之偷走,折返超市。

 

警員喝止 兇徒未理會

 

警方於現場檢獲兇徒所用的斬肉刀。

 

  附近店舖閉路電視影片顯示,當李持刀轉入新填地街時,一輛警方衝鋒車剛好巡經,兩名警員見疑人持刀,即下車追至超市內。昨天曝光的店內片段顯示,疑人衝入店後,先回頭望一下尾隨的警員,然後走近經理的位置,不由分說揮刀襲擊。尾隨衝鋒隊警員趕至後喝止,但疑人未有理會,再揮刀斬向經理。此時其中一名拔槍指向兇徒的警員在電光火石間近距離開火,兇徒隨即倒地,整個過程僅10秒。稍後中槍男子被送院搶救,但終告不治。

 

捱斬經理 感謝開槍警

 

  由於案件涉及警員開槍和人命,警方高度重視。至昨天凌晨,警方在fb上表示,指經初步調查後,確定案中使用槍械人員是根據警方武力使用守則,在現場評估環境後作出正確判斷使用槍械。據悉,開槍警員23歲,約5年前加入警隊,大半年前調入衝鋒隊,這是他首次在執勤中開槍。

 

捱斬超市經理頭部中刀,送院時仍清醒,至昨天仍然留醫,情況穩定。

 

  另一方面,捱斬的超市經理昨天仍然留醫,幸情況穩定。他接受訪問時表示感謝警員及時救其一命,「畀佢斬多刀都唔知會點」。

 

 

轉載自: 晴報

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大獎► 了解詳情

更多時事要聞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油麻地 #斬人案 #警察 #開槍 #超市 #佳寶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大國博弈
貨幣攻略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