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文章 

2019-03-22

刑滿出獄 郭炳江忠告年輕人守法

  【晴報專訊】新地前聯席主席郭炳江因許仕仁案而被判監5年,郭炳江服刑近40個月後昨刑滿出獄。郭炳江甫出獄即與子女相擁,他笑言最想回家攬着太太說聲對不起。他亦告誡年輕人要守法律,勿衝動及亂做事。雖然監獄歲月不易過,但坦言心中「無怨恨」。

 

郭炳江(左二)感謝兒子郭基煇(左一)代替他在公司工作,旁為胞弟郭炳聯(右二)及女兒郭曉妍(右一)。

 

  郭炳江子女郭基煇、郭曉妍及胞弟郭炳聯昨晨到赤柱準備迎接,昨早約9時半,白髮斑斑的郭炳江(67歲)架上眼鏡,身穿西裝步出赤柱監獄,即與前來迎接的子女及胞弟逐一深情擁抱。

 

獄中日子難過 常掛念家人

 

  郭炳江坦言心情興奮,前一晚更徹夜難眠。他形容,40個月監獄生活走過的路雖然很辛苦,有時感到氣餒和自疚,但感謝家人7年來的支持。郭炳江指,女兒常寫信鼓勵他,並報告2名孫兒的日常事。他感謝兒子郭基煇代替了他在公司的工作,郭炳江輕拍兒子說︰「現在的新鴻基真是好,有郭基煇、郭基泓(郭炳聯兒子),做得不錯」。

 

  郭炳江透露,鐵窗生涯很有規律,每天大部分時間都在做神學功課及論文。被問及會否有怨恨,郭炳江隨即回應:「我無怨恨,4年來甚麼情緒都有,有時會自咎、失望、十分掛念家人,或問自己『點解會搞成咁?』」他指在獄中要克服許多情緒及掙扎,不是容易過的日子!郭炳江又告誡年輕人要守法律,勿衝動及亂做事,進入監獄便感後悔。

 

離開公司4年 需時追上變化

 

  他笑言,最想回家「攬太太,說聲對不起」,並與母親見面,以及到已故胞兄郭炳湘設在母親大宅的靈前拜祭。他透露家人已訂了點心,兒子即搶說已準備了蛋撻及凍咖啡,女兒則指預備了菠蘿包,郭炳江笑言「要減肥」。郭炳江回到家後就品嘗自家雲耳手撕雞,寓意守得雲開見月明,手撕雞由其太太及家人一起炮製。

 

  至於會否返回新地工作,郭炳江表示希望先作休息,他指離開公司4年,公司有許多變化,他需要時間追上市場、世界及香港社會發生的變化,須參考其他國家及最新科技發展業務。

 

 

轉載自: 晴報

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大獎► 了解詳情

更多時事要聞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郭炳江 #許仕仁案
沒有相關資料。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貨幣攻略
大國博弈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