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文章 

2019-03-27

再多5人染麻疹 3機場員工中招

  【晴報專訊】本港昨再爆出5宗麻疹新增個案,令今年累計個案達25宗,遠超過去3年。衞生防護中心昨晚公布,5宗新增個案中有3人為機場員工,另2人為43歲女子和39歲男子,令累計涉及在機場工作的患者增至8宗。中心承認今年爆發情況不尋常,以成人佔多數,過半數患者非在港出生,逾7成接種疫苗史不詳。有專家推算,本港料有數以十萬計人士需補打疫苗。

 

當局在機場設衞生站,大批機場員工排隊輸候接種麻疹疫苗。

 

  衞生防護中心總監黃加慶表示,截至昨日下午4時,本港錄得5宗新個案,今年累計個案達25宗。

 

 

不排除社區小爆發

 

  新個案中,3宗涉及機場員工,分別為23歲男機場保安,病毒潛伏期曾赴澳門及珠海;25歲機場女保安主管;41歲女店舖售貨員,她在機場1號客運大樓工作。剩下2宗新個案均非在港出生,1人為43歲女性,潛伏期曾赴深圳;1人為39歲男性。

 

黃加慶

 

  黃加慶承認,今年爆發情況不尋常,個案超逾過去3年,患者以成年人為主,患者中有18人接種史不明、7人從未接種,56%人非在港出生。

 

  黃又指不排除社區有小型爆發,已要求兩大藥廠,確保疫苗充足。

 

 

  港大感染及傳染病中心總監何栢良稱,非本地土生土長人士,如外傭、新移民等未必有足夠抗體,料需補打疫苗者「數以十萬計」,但醫護人員應優先。他指累計接種逾2針麻疹疫苗亦不會有副作用,亦不太建議市民驗血確定有無抗體。

 

機場員工每日接種名額 增至1300個

 

民用航空事業職工總會副主席李永富批評,接種服務只有早、午時段,且僅300多個籌,未顧及機場員工需求。

 

  此外,衞生防護中心為機場員工接種疫苗,但名額爆滿,不少人投訴無針打。機管局指,昨即增設晚間注射時段,全日名額達1,300個。

 

  另澳門累計20宗麻疹個案,當地為1970年後出生澳門居民、學校工作者等免費接種疫苗。外傭等每劑收50澳門幣。

 

轉載自: 晴報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更多時事要聞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麻疹 #疫苗 #機場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貨幣攻略
大國博弈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