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文章 

2019-04-03

瑪嘉烈放射師染麻疹 醫護首中招

  【晴報專訊】本港麻疹個案新增4宗至總數40宗,其中1宗為瑪嘉烈醫院工作的放射師,曾接種2劑麻疹疫苗,為首次有醫護人員中招。其餘3宗均為機場工作的年輕男子,目前機場個案已累計升至19宗。衞生防護中心指,當中1名23歲男機場保安曾接種2劑疫苗,連同染病放射師,完整接種疫苗後仍染病的患者增至6人;另一名29歲男客戶服務代表在傳染期曾到天際100。

 

瑪嘉烈醫院有醫護染麻疹,醫管局今舉行會議,就麻疹在社區整體情況進行風險評估。

 

  確診麻疹的醫護人員,為在瑪嘉烈醫院工作的23歲放射師,本周一(1日)起發燒及出現紅疹,入住瑪嘉烈醫院接受治療,目前情況穩定。

 

曾接種2劑疫苗

 

  該放射師曾經接種2劑麻疹疫苗,最近沒有外遊紀錄,沒有到訪香港國際機場;而在病毒傳染期,也未有在高風險病房工作。

 

  院方會密切監察曾與該放射師在工作場所有密切接觸的員工,並為有需要員工抽血確定麻疹免疫力;而醫管局與衞生防護中心將調查感染源頭及追蹤篩查曾與患者接觸人士。

 

機場再多3個案

 

機場疫情持續擴大,至今已有19人染病,國泰更有4員工中招。

 

  另外3宗新增個案,全數為機場工作人士,潛伏期未有離港。衞生防護中心指,首個案涉及1名23歲男機場保安,在機場1號客運大樓工作,在港出生,已經接種2劑疫苗;第2宗個案為29歲男客戶服務代表,在港出生,於機場1號及2號大樓工作,在病毒可傳染期曾到天際100;第3宗為23歲男停機坪統籌員,非於本地出生,在國泰航空貨運站工作。

 

  國泰航空證實,昨接獲衞生署通報,1名於貨運站工作員工確診染上麻疹,公司已採取應對措施,安排清潔承辦商徹底消毒同事的工作區域、升降機及公眾地方;而曾在染病員工附近工作或曾接觸染病員工者均收到通知,以檢查他們有否任何症狀。

 

  國泰稱,建議對麻疹無免疫力者上班時,可考慮在貨運站室內範圍佩戴外科口罩,若有不適應就醫及留在家中休息。另國泰城在3月底已加強衞生管理,包括提供手部清潔液、深層清潔、增強大樓新鮮空氣流通等。消息指,衞生署昨午已派員到場消毒。

 

  國泰空中服務員工會主席胡綺薇指,國泰空運站與國泰城徒步距離達15分鐘,暫未知該員工從何途徑感染,認為公司或要追查該同事曾否到過國泰城。

 

 

轉載自: 晴報

更多時事要聞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麻疹 #疫苗 #醫護人員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雙幣交易
財政預算案2024-25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