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文章 

2019-04-08

食麻辣火鍋後胃痛 36歲社工猝死

  【晴報專訊】一名正值壯年、身體一向健康的社工,一星期前吃麻辣火鍋後感到胃部不適和骨痛,但看醫生後自覺「好番好多」,也不以為意,未料前晚他再感不適,還突然陷入昏迷,送院搶救後終告不治,遺下徬徨無依的妻子和6歲幼女。警方調查後相信事件無可疑,有醫生則認為胃病甚少造成猝死,懷疑事主誤把心血管問題當成胃痛。

 

死者妻子指死者身體一向健康,對其離世感突然。

 

  猝死男子姓陳,36歲,洋名Steven。他嶺南大學社會工作科系畢業,任職社工9年,生前在新家園協會任社區發展主任,主力協助新移民;陳與同事的關係良好,同事過去亦有為他慶祝生日。

 

看電視時突昏迷 送院後不治

 

  另外,陳與32歲任職幼稚園教師的妻子育有一名6歲女兒,生前與父母一家五口居於柴灣環翠邨。據悉,陳一向顧家愛女,不時帶着妻女遊山玩水,享受天倫之樂,還上傳照片到社交平台與親友分享;他又在平台上貼出美食的圖片,當中不乏辛辣菜式;不過據陳妻表示,丈夫雖然能吃辣,但並非經常吃,只間中一次。

 

吃麻辣火鍋後感到胃部不適和骨痛,但因看看醫生後自覺有改善而不以為意。(iStock)

 

  消息稱,陳大約一周前曾品嘗過麻辣火鍋,翌日即感到胃部不適,曾向私家醫生求診,之後自覺「好番好多」。在而胃痛當天,他亦感到骨痛,至前天看過骨科醫生,之後曾表示「好好多」。

 

家人見事主昏迷後即報警,惟送院後經搶救後不治。

 

  直至前晚,陳吃飯後又感到不適。據陳妻憶述,丈夫當時也「講唔到邊度唔舒服」,只讓妻子替其按摸一下腹部,覺得好了點後又再去看電視。未料到9時左右,陳突然陷入昏迷,家人發現後立即報警求助,惟他經送院搶救後終告返魂無術。

 

妻子悲痛 失經濟支柱感徬徨

 

  陳妻得悉丈夫離她而去後悲痛不已,「佢(丈夫)一向健康,唔知點解咁樣」;由於丈夫是經濟支柱,她和女兒也失去依靠,頓感徬徨,正籌措辦理其身後事。

 

  此外,陳妻隨後在社交平台公布丈夫離世的消息,親友聞訊都極感突然,大家除了留言表達對陳的思念外,亦希望陳妻子好好保重和照顧女兒。

 

  另一方面,警方調查後認為事件無可疑,惟事主死因有待驗屍確定。但有醫生認為胃病甚少導致猝死,懷疑事主誤把心血管問題當成胃痛。

 

心胃位置相近痛楚難分辨

 

王泰鴻醫生

 

  心臟科專科醫生王泰鴻認為,如在極短時間內暈倒及不治,較大機會屬於心臟問題,包括急性冠心病導致心肌梗塞及壞死。

 

  他指,由於心和胃的位置相近,而心臟的痛楚神經散布附近區域,患者有機會感覺心臟痛楚低於原有位置,或誤以為胃痛。以往有不少相似例子,患者以為胃痛未有正視,其後情況突變嚴重,送院後才確定屬心臟病。

 

  他提醒,市民常以為沒病徵就等於身體健康,但曾有馬拉松跑手檢驗後才發現血管收窄了3至4成,大大增加患心血管病風險,故建議40歲以上男士和50歲以上女士定期接受身體檢查。

 

  腸胃肝臟科專科醫生施蘊知亦指出,麻辣食材多含刺激性成分,可致胃炎或胃潰瘍,但腸胃問題引致嚴重併發症或猝死情況,較為罕見,即使嚴重至胃潰瘍出血或胃壁破洞,由病發直至死亡至少數小時,期間有明顯徵狀,如嘔血、大便嚴重出血等。

 

 

轉載自: 晴報

全新etnet健康網購,送你【健骨維他命D3(1000IU)】乙樽(價值$108)► 立即行動!

更多時事要聞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麻辣火鍋 #猝死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雙幣交易
財政預算案2024-25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