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文章 

2019-04-12

報考內地高考免試港生 創8年新高

  【晴報專訊】港生報考內地高考免試招生人數,創8年新高,逾3,500人有意返內地升學,選讀師範大學者的升幅更明顯,估計跟早前大灣區發展規劃網要提到內地開放港人考取教師資格有關。有關注組織指,近年不少港生有內地背景,故願意返內地升學。有人事顧問提醒,本科生宜多建立人脈,並到內地機構實習,了解國情國策。

 

 

  中國教育留學交流中心昨公布,今年有3,511名本港中學畢業生參加「內地部分高考免試招生」,創8年來新高。頭五位報讀大學為暨南大學、中山大學、廈門大學、廣州中醫藥大學及清華大學;經濟金融類、醫學類、工程類、新聞傳播類,及語言類學科則最受歡迎。

 

  內地師範大學報讀人數升幅明顯,有1,239人列為首四志願,較去年增8.1%。中心推測與早前《粵港澳大灣區發展規劃綱要》稱會開放港人到內地考取教師資格及任教有關。

 

宜於內地工作儲經驗

 

  青年新世界副主席鄧咏堯指,多了香港學生有內地背景,如在內地出生或有內地親友,加上政府大力推動大灣區及青年內地交流團,願返中國升學「並不出奇」,「有個案是學生在內地出生,在港完成中小學後,返內地攻讀資訊科技,曾在騰訊、WeChat等大企業實習;現時在港做小學電腦科教學助理,月薪近2萬元。」鄧指內地學費較便宜,且建築及工程科目只需再考筆試和認證即可在港執業,相信未來每年會有2至3成文憑試考生會返內地讀書。

 

 

  華生職場顧問董事孫立民指,本科階段重點不在「讀甚麼」,而要把握機會「識人」和到內地大企業實習,掌握國情國策。畢業後宜先在內地累積一兩年工作經驗,將來想回流,亦更有優勢,「若想持續進修,晶片、汽車工業等國家重點科研項目相關科目的研究生,未來在內地或外國的出路亦多。」

 

轉載自: 晴報

更多時事要聞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高考免試 #升學 #內地升學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雙幣交易
大國博弈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