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文章 

2019-05-02

長洲飄色演繹逃犯例 「林鄭」「家超」打大鱷

  【晴報專訊】一年一度長洲太平清醮將於本月12日佛誕舉行,由眾多小孩擔任主角的飄色巡遊再次成為重頭戲。今年繼續有福利會以社會時事作主題,找來「小小林鄭」及「小小李家超」演繹逃犯條例,讓「大鱷」法網難逃。另有男童繼承父親20多年前的衣缽,二度參與飄色,父子看着不同時期的試粧照,更恍如時光倒流。

 

參與飄色的小孩一般年約4至6歲,身高體重不能高於106厘米及35磅,站上支架時也不能怕高。

 

  每年由小孩擔大旗的飄色巡遊,可說是長洲太平清醮的重頭戲之一,今年長洲中興街街坊值理會繼續負責兩台演出,包括以近期極具爭議的修訂《逃犯條例》作主題,由2名小演員出演特首林鄭月娥及保安局局長李家超,飄色車除設有條例修訂草案及象徵「洗頭艇」的玩具船外,更設有一個大漁網,內裏放有2條「大鱷」。值理會主席梁國明解釋,該網中的玩具鱷魚象徵着「大鱷」,寓意在《逃犯條例》修訂之下,再兇猛的「大鱷」也「難逃法網」。

 

5歲男童承父業 隔20年再登台

 

年紀小小的李祉進(左圖)今年再「子承父業」,飾演小皇帝,與父親小時候的樣子恍如「餅印」(右圖)。(受訪者提供)

 

  今年6歲的「小小林鄭」郭惠蕎,繼去年飾演古裝劇集《那年花開月正圓》的角色周瑩後,再次挑戰飄色巡遊。年紀小小的她站上花車時毫無懼色,更不時面露笑容,確有幾分特首的「霸氣」。郭太表示,惠蕎的爸爸及胞姐均先後參與過飄色,「難得她不怕高,希望留個美好回憶」。至於「小小李家超」則是首次參演的5歲陳韋灃,他對穿上西裝甚感興奮,不時手舞足蹈。陳太指,與兒子欣賞飄色數年,有機會便希望讓他親身參與,不擔心屆時天氣酷熱。

 

  另一台飄色車則會以內地大熱古裝劇《獨孤天下》為題,2位小演員穿上金光閃閃的宮廷服後,各顯古裝美態。其中擔任小小皇帝的,是年僅5歲的李祉進,已連續兩次出演,更是「子承父業」。祉進的爸爸李先生稱,自己在長洲出生及長大,20多年前曾在同一間值理會安排下參與,雖現已搬離成長處,但仍心繫長洲及飄色,「細個唔玩大個無機會!」

 

  梁國明指,今年太平清醮因應佛誕有兩天連假,相信到訪人數有一定增長,希望屆時天公造美。

 

熊本熊平安包 料賣逾10萬個

 

康蘭餅店老闆郭予泉

 

  平安包為太平清醮標誌食物,老字號康蘭餅店半年前已籌備與日本熊本縣吉祥物「熊本熊」合作,早前率先推出「熊本熊幸福平安包」,老闆郭予泉指出,目前已接獲至少3,000至4,000盒訂單,料今年整體生意額按年升約10%,即可賣超過10萬個。他又稱,今年來貨價上升,但「年年做,唔想咁快又加價」,故傳統平安包售價將維持每個9元。

 

 

轉載自: 晴報

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大獎► 了解詳情

更多時事要聞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長洲飄色 #逃犯條例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大國博弈
貨幣攻略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