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文章 

2019-05-08

39直資校申加費 最勁加2成

  【晴報專訊】直資學校下學年再掀加價潮。現時本港有72間直資學校,教育局文件顯示,截至上周五(3日)局方接獲39份調整學費申請,其中傳統名校聖保羅男女中學連續第3年申請加學費,當中IB課程學費加至近10萬元。李寶椿聯合世界書院的IB課程連宿費,亦擬加至近30萬元;而位於天水圍的伯裘書院,加幅更近兩成。

 

 

  教育局早前收到39份調整學費申請,及22份不調整學費通知書。根據有披露新學費的學校網頁顯示,聖保羅男女中學擬將本地課程年學費上調5.7%,至6.45萬元;IB課程則擬加5.5%,至9.65萬元。聖保羅男女附屬小學亦同樣擬調升5%,新學費為6.3萬元。

 

有IB課程連宿費 近$30萬

 

 

  至於加幅較高的學校,首推天水圍伯裘書院,新學年學費擬調升19.2%,至5,100元。大埔區羅定邦中學今年擬再加價12.8%,雖較去年少7.2個百分點,但新學費亦達2.2萬元。而僅提供IB課程的李寶椿聯合世界書院,雖然僅申請加價4%,但已等同加價1.1萬元;換言之,新學費連宿費索價高達28.8萬元。

 

 

  不過,有多間直資學校仍計劃在新學年凍結學費,包括德信中學、英華書院及培僑中學等,聖保羅書院學費亦維持在4.04萬元。

 

新學年教師學位化 或致成本增

 

  身兼直資學校議會主席的陳樹渠紀念中學校長招祥麒估計,部分學校加幅較高,或因政府要求在新學年將中小學教師全面學位化,導致教師薪酬支出增加;亦可能是因推行STEM教育,致成本上漲。

 

  教育局表示,擬在新學年加價的直資學校,須就加價諮詢家長,局方審批時會小心檢視學校提交的財政預算和調整學費理據,及確定已進行所需諮詢,並且按規定將不少於學費總收入的10%撥備作學費減免或獎學金,以確保學生不會因家庭經濟問題影響學習。

 

 

轉載自: 晴報

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大獎► 了解詳情

更多時事要聞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直資學校 #學費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貨幣攻略
大國博弈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