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文章 

2019-05-23

【旺角騷亂】黃台仰李東昇 獲德政治庇護

  【晴報專訊】涉嫌在2016年干犯暴動罪的本土民主前線前召集人黃台仰、李東昇,由前年起一度下落不明。《紐約時報》前日報道,兩人在去年5月已獲德國批出難民庇護,相信是回歸以來首次有土生土長港人在外國得到政治庇護。律政司司長鄭若驊稱不評論個別案件,保安局局長李家超則稱「棄保潛逃」不屬於可移交罪行。

 

黃台仰(左)及李東昇(右),由前年起一度下落不明。(AFP)

 

  報道指黃台仰和李東昇前年11月經台灣飛抵德國柏林,其後申請難民庇護並在去年5月獲批,兩人因鼓吹港獨,被北京視為威脅。黃台仰去年在法蘭克福受訪時稱,「如德國政府認為香港尚有司法獨立,就不會批出有關申請。」他接受英國《金融時報》訪問時稱,選擇此時披露難民身份,是希望各界能關注修訂《逃犯條例》及六四事件30周年。德國當局證實有2名港人獲批難民庇護,但未說明身份。

 

李家超:棄保潛逃 非可移交罪行

 

  報道又認為,2人獲批難民庇護或成為國際對港印象的轉捩點,威脅香港「法治綠洲」形象。國際特赦組織表示,此前未見有港人因在港受迫害而得到外國庇護,反映外國認為本港人權狀況可與世上最差地方比擬。

 

  鄭若驊拒評論事件,亦沒回應德方舉措會否影響本港司法形象;李家超則指棄保潛逃不屬可移交的46項罪行之一,執法部門一般會合法緝捕,會留意事件發展。

 

 

轉載自: 晴報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更多時事要聞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黃台仰 #李東昇 #旺角騷亂 #暴動 #德國 #難民 #棄保潛逃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貨幣攻略
大國博弈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