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文章 

2019-05-24

新居屋首日 派表3.3萬超上期4成

  【晴報專訊】59折新居屋昨起派表,樂富房委會客務中心昨未開門前已有逾百名市民到場輪候取申請表,網上查詢網頁及索取表格網站更一度「死機」,掀起一片抽居屋熱潮。據房委會數字,昨共派出3.3萬份申請表,比上期居屋首日派表數目多出38%。有年輕人坦言「買樓好過租樓」,會以白表單身入表,心儀細單位盼資產增值;另有公屋戶希望「細屋搬大屋」,看中長沙灣凱德苑大單位,改善住屋環境。

 

新居屋昨起派表,樂富房委會客務中心昨人頭湧湧。 (盧嘉威攝)

 

  樓價高企,資助房屋成無殼蝸牛唯一出路。新居屋昨起派表,樂富房委會客務中心昨人頭湧湧,擠滿到場索取居屋申請表及觀看單位模型的市民。有市民稱,索取網上表格的房委會網站,甚至「新居屋2019」的查詢申請資料網頁,一度無法連接。房委會昨共派出1.3萬份綠表、及2萬份居屋/白居二申請表。

 

  任職髮型師、現與家人同住藍田公屋的羅先生,計劃以白表單身入表申請,他指上次52折居屋向隅後,打算今次再入表一博,心儀細單位,「與其日後把支出花於租金上,倒不如買居屋,為資產增值。」他坦言不擔心中美貿易戰及修訂《逃犯條例》事件,影響經濟情況或樓價。

 

4口家擬購大單位 改善環境

 

  一家4口居於石硤尾300呎公屋的陳小姐,以綠表家庭申請,望藉此機會買大單位,心儀長沙灣凱德苑約400呎2房戶,「買樓對我們來說是一筆大金額,若買細過現在住的單位,就浪費了抽居屋的機會。」她指,曾抽過2次居屋及1次綠置居麗翠苑,近日更接獲信件指可揀樓,「仍有很多百多呎單位未出售,但我不會考慮。」

 

無綫藝員司徒暉看中馬鞍山錦暉苑的向海單位,稱景色宜人。

 

  現年30歲、入行10年的無綫藝員司徒暉(Louis),昨亦與27歲女友往取表,計劃以白表單身申請。他看中馬鞍山錦暉苑455呎大單位,售價或逾340萬元,「向海單位景色宜人,希望有一個環境寧靜的家」。他稱,倘抽中會承造最多90%按揭,供款30年料月供萬多元,兩口子一起負擔。

 

  新居屋下周四(30日)正式接受文本形式或網上申請,至6月12日截止。白表申請者可一併申請白居二,配額增至3,000個。

 

 

轉載自: 晴報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更多時事要聞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居屋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貨幣攻略
大國博弈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