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文章 

2019-06-13

新居屋截止 市民最後衝刺

  【晴報專訊】新一期59折居屋申請昨晚7時截止,房委會公布居屋收表數量約29.6萬份,創下2014年復售居屋以來新高,超額至少60倍。不少市民都在放工後趕往樂富的房委會客務中心交表。有申請者稱希望抽中居屋可以將住處「換大啲」,為小朋友提供更佳的居住環境。

 

有市民於入夜後,趕在7時截止前交新一期居屋申請表。

 

  今期發售的6個屋苑包括何文田冠德苑、長沙灣凱德苑、葵涌尚文苑、將軍澳雍明苑、馬鞍山錦暉苑,以及沙田旭禾苑,合共4,871伙,以59折發售,售價由156萬至529萬元不等。房署指截至昨午5時,樂富房委會客務中心累計收到約10萬份「居屋2019」和「白居二2019」實體申請表;網上申請方面則累計收到約19.6萬份「居屋2019」和9.7萬份「白居二2019」申請表。

 

首抽居屋 望為子女提供更好環境

 

  從事保險業的盧太與丈夫和2名分別8歲及4歲的子女,現居於九龍灣一個300呎的單位,她今次提交綠表申請居屋,希望能夠抽中於將軍澳的3房單位。盧太表示,今次是首次抽居屋,希望可以「換大啲」,為日漸長大的小朋友提供更好的居住環境。她又笑言,不使用網上申請因感覺親身交表會「好運啲」,抽中機會更大。

 

  28歲的陳先生昨趕在放工後親身往交表。陳稱希望能夠抽到何文田冠德苑的居屋單位,認為該居屋地理位置好。又稱今次申請居屋有告知家人,若抽中會先嘗試自己付首期,但亦稱若最後沒有能力支付,會與家人商量。

 

煥然懿居揀樓 買家覺幸運

 

  位於紅磡的首置上車盤煥然懿居,昨起開始揀樓,多名買家均傾向選購兩房較大單位;有買家形容今次抽中首置盤是幸運,但亦稱買樓後有壓力,日後要努力賺更多錢養家。

 

買家Nick

 

  紅磡煥然懿居全盤共493伙,其中450伙用作首置盤銷售。不願上鏡的「頭籌」家庭買家林氏夫婦,現一家4口居於公屋,斥資約655萬元買入一個高層507呎兩房單位。另一名買家Nick亦選購高層兩房單位,他形容抽中首置盤是幸運,但買樓後有壓力,日後要努力賺更多錢養家。市建局指,昨有80個申請人獲邀揀樓,首5天共有500個申請人獲邀選購單位。

 

 

轉載自: 晴報

全新etnet健康網購,送你【健骨維他命D3(1000IU)】乙樽(價值$108)► 立即行動!

更多時事要聞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居屋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雙幣交易
財政預算案2024-25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