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文章 

2019-06-17

遊行再逼爆港島 林鄭向市民致歉

大專學生會 續號召三罷

 

8間大專院校學生會,昨宣布今發起「三罷」,又提出4大訴求。

 

  反修例爭議持續,多間大專院校學生會代表昨表示,不能接受政府暫緩的決定,故今日將進行「三罷」,盼以罷工、罷市和罷課,迫使政府回應訴求,並要求收回上周三衝突的「暴動」定性等,行動獲多間小店響應;另社工界今亦發起罷工集會,呼籲無法參與的同行加入「白巾行動」。

 

  8間大專院校學生會包括浸大、演藝學院、理大、中大、恒大、教大、城大及科大學生會,今將發起「三罷」行動,提出4大訴求,要求政府撤回修例、收回12日「暴動」定性、就警察的行為給港人交代,以及停止追究有關衝突的任何罪行等;又揚言若政府未有合理交代,不排除延長「三罷」行動,甚至升級。中大學生會外務副會長陳偉霖指,各大專院校學生會不能接受當局暫緩修例的決定,感到十分憤怒,並對前日一名男子在太古廣場墮樓不治,感遺憾和惋惜,批評特首完全沒回應港人訴求,亦未有就警方涉濫用暴力交代。

 

社總等組織 籲社工參與罷工集會

 

有小店公布今日響應罷市罷工。

 

  民陣召集人岑子杰昨稱,支持民眾自發發起「三罷」,亦呼籲市民參與,屆時民陣將設立資訊站。「三罷」行動獲多間小店支持,包括石硤尾的龍耳中心及手譯寶服務、新蒲崗的飾物工作室「Bench-pin handcraft」等。

 

  另香港社會工作者總工會、社會福利機構員工會等今發起罷工集會,呼籲社工及社工學生以白巾纏臂為記,參與罷工,又呼籲若同工未能參與,可在工作期間加入。教協則發起教育界「白衣行動」,籲教師今穿白衣回校。

 

 

下一頁 社會氣氛緊張 陳茂波:難免波及經濟民生

轉載自: 晴報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更多時事要聞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林鄭月娥 #逃犯條例 #遊行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貨幣攻略
大國博弈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