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文章 

2019-06-21

政府無回應訴求 大專學界:今圍政總

  【晴報專訊】大專院校及個別民間團體,日前要求政府昨午5時前回應4點訴求,包括收回暴動定性及完全撤回修例等,惟政府昨在「死線」前未明確回應,大專學界明言今發起和平包圍政府總部,增加管治成本,直至政府回應為止;民間團體亦發起到政總「野餐」、阻礙港鐵服務等。特首辦稱,特首日前已致歉及回應相關事宜。另基於保安考慮,政府宣布政總今暫停開放。

 

反修例示威者擬行動升級,上周大批市民包圍政總一幕或重演。

 

  各界早前提出4點訴求,包括完全撤回修例、收回「暴動」定義、撤銷控告被捕示威者及追究警察濫暴,惟直至昨晚7時,政府仍未明確回應。港大、浸大、恒大等學生會及學聯昨發聲明,狠批特首林鄭月娥依然故我,又試圖以「真誠道歉」四字平息民憤,實只敷衍市民。聲明稱,大專學界今會發起和平包圍政總,增加管治成本,直至得到回應為止,「周旋到底,絕不退讓」。青年新政及18區聯合群組等多個團體亦發聯合聲明,呼籲市民明早7時參與全面不合作運動,直至林鄭回應4項訴求。

 

特首辦:特首已致歉及回應

 

  政府昨晚稱,基於保安考慮,政總今暫停開放,公務員毋須返回政總工作,應按照所屬部門的應變計劃工作。特首辦則回應稱,特首日前已致歉及回應相關事宜,未來會適時多接觸和了解年輕人的想法,並希望市民繼續以和平理性方式表達意見。

 

多個界別團體代表昨到特首辦外請願,促特首回應學生訴求。

 

  昨有家長、教師、宗教及文化團體代表在「死線」前到特首辦外請願,促林鄭回應學生訴求,惟不得要領。有家長和中學生表示會留守,而昨午起已有市民在立法會聚集。

 

  新巴職工會前日呼籲,前線車長丶站務同事於昨天及今天戴上口罩,支持站出來的香港市民表達支持。

 

  警方在fb專頁上載短片,稱尊重市民表達意見權利,及以和平理性方式表達訴求,如有突發情況,應聽從在場警員指示,注意安全。

 

民陣稱參與行動

 

昨日有約百名示威者,在立法會示威區聚集。

 

  民陣召集人岑子杰昨稱,民陣會參與學界行動。立法會議員胡志偉說,行動要保持和平,憂偏激行為令民意逆轉,又稱部分有過激行為的示威者或可改控「普通襲擊」,惟言論惹網民批評,他其後澄清,一直要求撤控所有示威者。

 

  另教育局局長楊潤雄昨在《大公報》撰文,指政府希望與年輕人同行,又稱「只要互相理解、理性討論和彼此接納,當可和衷共濟」。基本法委員會委員、港大法律學院教授陳弘毅前日網誌撰文,形容修例風波是一場「完美風暴」,是完全可避免和無必要,認為政府低估反對聲音,是回歸以來一次重大管治危機,凸顯本港「半民主」制度,若在民主社會,以6月9日遊行規模,足以令政府停止立法。

 

 

下一頁 政治氣氛突變 辦移民港人倍增

轉載自: 晴報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更多時事要聞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移民 #逃犯修例 #政府總部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大國博弈
貨幣攻略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