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文章 

2019-06-24

李慧琼︰倘撤例 支持者會理解

  【晴報專訊】市民對政府暫緩修逃犯例「不收貨」,曾稱理解政府暫緩的民建聯主席李慧琼昨改口稱,政府回應不對焦,若政府決定撤回,民建聯支持者會理解,又認為政府可考慮與示威者對話;另32名前高官及議員聯署籲特首撤例。

 

  台灣殺人案死者潘曉穎的家屬,一直尋求民建聯協助,本月中政府宣布暫緩修例後,李慧琼曾指尊重及理解。但她昨改口風稱,政府以「暫緩」回應,「確實不是很實際及不對焦。政府上上下下都知道相關工作已停止,很多人都會問,為何要堅持下去呢?」若政府決定宣布「撤回」,相信民建聯支持者會理解。

 

李慧琼指政府回應不對焦

 

李慧琼

 

  她指港府已付出很大代價,不認為要有問責高官下台,改組行政會議也未必有助解決問題,要解決困局可考慮與示威者對話,建議由宗教界等人士做中間人。她重申民建聯沒「盲撐」,6月9日遊行後,該黨有建議在草案附加額外要求回應民情。

 

  港區人大代表譚耀宗強調暫緩等同撤回,認為市民無謂再糾纏,政府應解決民生經濟等問題回應市民需求,並加強與年輕人溝通,籲社會回歸理性;又重申中央續支持港府依法施政,對林鄭月娥的信任亦沒變化,又質疑有人到外國唱衰香港,令外媒大肆報道。

 

多個團體前日於中環舉行撐警集會,正義聯盟主席李偲嫣指,希望向警察表達支持。

 

  另32名前高官及議員發聯署聲明,呼籲特首立即公布撤回修例、成立獨立調查委員會調查6.12衝突、收回6.12暴動說法,包括前政務司司長陳方安生、前保安局局長黎慶寧、前經濟司布簡瓊及前立法局主席黃宏發等。聲明指政府就修訂宣布暫緩,只取消恢復二讀辯論通知,不等同取消法案,雖然政府稱沒修例工作到明年7月會期終結時,法案便自動失效,但暫緩只會加重各界疑心,「在此時刻,初心不再重要,因民心已經盡失」。

 

學者:管治威信民望盡失

 

昨仍有反修例示威者留守立法會示威區。

 

  自由黨鍾國斌認為,林鄭月娥只道歉不行動難以服眾,相信最快平息民怨的方法是重組行會架構,令架構內有正反意見。民主黨鄺俊宇稱,特首、司局長、警隊一哥都在「割席」,「於冷氣房內漠視民意。」

 

  中大政治與行政學系教授盧永鴻指,目前社會形勢反映政府回應不足,坦言政府四面楚歌,管治威信、公信力及民望盡失。對有指政府正考慮與示威者對話,他認為政府需放下強硬姿態,但因今次示威無領袖,可選擇與主流團體對話。

 

 

下一頁 多名司局長網誌撰文 冀盡快修補社會裂痕

轉載自: 晴報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更多時事要聞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逃犯條例 #民建聯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大國博弈
貨幣攻略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