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文章 

2019-06-28

七一升旗禮嚴防衝擊 不安排學生及制服團體出席

  【晴報專訊】修訂《逃犯條例》引發多次示威集會,政府被指陷入半停頓狀態。有網民發起七一到金紫荊廣場進行不合作運動,民政事務總署昨證實取消安排學生及制服團體出席七一升旗禮,政府指是因應社會情況及安全考慮。

 

過往升旗禮會邀學生出席,制服團體亦會讓成員報名觀看,今年一改慣例。

 

  繼行政會議2度休會,及區議會選舉諮詢會取消後,再有政府活動受影響。以往7月1日灣仔金紫荊廣場都會舉行升旗儀式,現任特首、歷任特首及政府官員等都會出席,亦會邀請學生出席,制服團體亦會讓成員報名觀看。

 

民政署:基於安全考慮

 

  網上流傳,醫療輔助隊少年團及紅十字會等制服團體日前先後發通告,指主辦單位通知安排有變,因此取消參與升旗禮,民政事務總署昨證實,因應近日社會情況及基於安全考慮,七一活動將不會安排學生及制服團體出席。

 

  日前網上論壇及社交媒體亦有網民發起行動,呼籲市民七一當日早上到金紫荊廣場「索爆金紫荊」,發起不合作運動,包括在升旗時唱多國國歌或聖詩,藉此表達訴求,包括撤回《逃犯條例》修訂及釋放被捕示威者等。

 

  以往不少內地遊客會到場觀看升旗禮,香港入境旅遊接待協會主席梁耀霖指,升旗禮僅屬少數自由行旅客的選擇,非旅行團常規行程,據他了解,不少旅行團當日會避免到灣仔、金鐘,避免出現混亂及交通擠塞。

 

泛民批怕事 建制派理解

 

有工作人員搬運大批鐵馬到金紫荊廣場,疑為當局七一當日布防用。

 

  立法會民政事務委員會副主席區諾軒認為,措施反映政府怕事,同時令學校及制服團體失去體驗德育及國民教育的機會,他又指每年七一都有不同形式的示威活動,政府應交由學校和制服團體自主決定是否參與。民建聯立法會議員劉國勳對此表示理解和支持,指目前已有網民號召當日包圍金紫荊廣場,相信政府是避免將年輕人置於危險位置。

 

  科大社會科學學部副教授成名形容情況罕有,或與不少示威者為學生有關,現正值放暑假,政府可能擔心會再次發生嚴重衝突,故作此安排。他認為,政府明顯想採用「拖」字訣,希望透過近日示威者接連衝擊,加大市民不便,從而將民意逆轉,令示威人士感到灰心和無力。他又說,港府可能希望等待北京作最後決定,估計直至20國集團峰會結束前,港府有大動作的機會很微。

 

 

下一頁 3000人再圍警總 警凌晨清場 李家超︰不滿政府勿發洩於警隊

轉載自: 晴報

WoW WoW星期三:健康網購產品低至$99 (只限今天)► 立即行動

更多時事要聞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逃犯條例 #示威 #升旗禮 #警總 #圍堵 #G20 #律政司 #記協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大國博弈
貨幣攻略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