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文章 

2019-06-28

七一升旗禮嚴防衝擊 不安排學生及制服團體出席

3000人再圍警總 警凌晨清場 李家超︰不滿政府勿發洩於警隊

 

 

  昨凌晨再有3,000市民包圍灣仔警察總部,是7天內第2次,警清場拘1人。保安局局長李家超表示,市民不要將對政府的不滿發洩到警隊,警務處處長盧偉聰則籲示威者三思,稱所有暴力及破壞行為都不會沒後果,將搜證及跟進。特首林鄭月娥昨與4個警察工會會面,全力支持警隊。

 

李家超稱警員下班後都是普通市民,享應有權利。

 

  周三民陣晚會結束後,青年新政召集人梁頌恆及楊逸朗等籲市民轉到警總抗議,大批市民響應,並再度以鐵馬等圍堵警總多個出口,又以噴漆在外牆塗上字句及遮擋閉路電視鏡頭。有示威者疑一名男子是便衣警並群起追打,後者逃到警總外平台,立法會議員楊岳橋及譚文豪曾上前了解。該男子撥打電話後,有警員護送他入警總。警方fb其後發文稱該男子是正回署上班的警務人員,強調他沒扮成示威者或作任何煽動行為,譴責有人故意散布謠言。

 

 

樹仁學生會前會長被捕

 

  警方凌晨3時許兵分兩路開始清場。譚文豪及楊岳橋籲在場人士盡快離開,部分示威者及路過途人在修頓球場外被警制服,在牆邊被搜身及檢查證件,其後獲放行,惟有示威者需送院。清場行動昨晨6時許完成,樹仁大學學生會前會長楊逸朗涉襲警被捕,受傷送院後獲釋。

 

  政務司司長張建宗稱,香港尊重和平集會、表達個人意見和不同理念,但不能容忍違法及暴力行為。

 

  保安局局長李家超說,昨晨示威者有擲雞蛋及水樽等挑釁行為,亦有用大光燈及激光筆照射警務人員眼晴,據報有逾100名警員被照到。李稱,市民對政府有任何不滿意,都不要發洩在警隊身上,又引用終審法院首席法官馬道立在2016年的發言,籲市民行使個人權利和自由時,亦應尊重他人的權利和自由。對成立獨立委員會調查6.12衝突,他重申應尊重現有投訴機制,又稱監警會已不斷提高透明度。

 

林鄭禮賓府晤4警察工會

 

  警務處處長盧偉聰則表示,警方以容忍態度應對示威,是考慮到公眾利益及同事福祉,強調暴力違法行為不是沒後果,又稱希望市民不要因政治紛爭,視警隊為攻擊目標。

 

  久未公開露面的特首林鄭月娥昨午在禮賓府與4個警察工會代表會面,林鄭讚揚警隊在目前困難時刻仍保持高度專業和克制,會繼續全力支持警隊。

 

  另外,8名前副局長及政治助理再發聯署,要求成立獨立調查委員會調查6.12衝突。監警會昨晚稱正討論主動調查近期大型公眾活動。

 

盧偉聰︰在敵意環境無法工作

 

  警方前日決定,暫將伊利沙伯醫院及仁濟醫院警崗駐守的警員調至醫院外巡邏,被質疑是「報復」醫護人員不禮貌對待。盧偉聰強調不是「報復」,只是臨時措施,因警務人員在充滿「敵意」的環境無法工作。

 

  醫管局行政總裁梁柏賢稱,醫管局與警方一直合作無間,相信只是近日社會氣氛繃緊而有摩擦,又強調醫院警崗有正面作用,但明白前線員工或有不同意見,日後醫院擴建時亦會小心安排空間以減少摩擦,今會就近日矛盾及未來合作與警方開會討論。

 

下一頁 G20開幕 數百人圍律政中心 港人大阪示威

轉載自: 晴報

全新etnet健康網購,送你【健骨維他命D3(1000IU)】乙樽(價值$108)► 立即行動!

更多時事要聞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逃犯條例 #示威 #升旗禮 #警總 #圍堵 #G20 #律政司 #記協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雙幣交易
財政預算案2024-25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