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文章 

2019-07-04

劫後立會 慘不忍睹

  【晴報專訊】周一遭示威者衝擊立法會大樓,警方前日起在大樓內搜證。秘書處昨傍晚讓傳媒入內拍攝,現場所見,大樓牆身布滿示威者塗鴉、議員儲物櫃被破壞、保安電腦系統等設施被毁,惟部分文物完好無缺,行管會今開特別會議討論事件。警方昨晚拘捕12名涉7.1立法會大樓一帶暴力事件的人士。

 

 

  警方有組織罪案及三合會調查科、鑑證科聯同政府化驗所人員前天到大樓內搜證,包括指模及DNA鑑證丶三維激光掃描等全方位搜證。到昨午將磚頭、鐵枝及木板等證物攤放大樓外。另有工人以木板圍封及加固早前損毀的玻璃門。

 

警到場搜證 將物品分類

 

 

  現場所見,大樓內的冷氣和照明系統大致正常,惟多處牆身被寫上「林鄭下台」、「撤回」等字句,多幅掛畫及議員照片被塗污、儲物櫃被破壞、天花的電燈電線鬆脫,懸掛半空;保安及電腦系統被毀,不少電線外露,閉路電視鏡頭被遮掩。會議廳內建制派的座位亦受損,現場留下大量食水食物等物資,料是示威者原先用作留守。

 

 

  示威者早前留下「切勿破壞」、「保護文物」等字條的圖書館則只在牆身有小量塗鴉,部分由外國使節贈送的紀念品完好無缺。至於早前示威者在餐廳留下買飲品的金錢,昨已不見蹤影。行管會今早會到大樓視察損毁情況,然後到金鐘政府合署開會,討論衝擊善後。

 

曾鈺成:可考慮特赦被捕者

 

警方將證物先攤放在大樓外,其後再運走。

 

  行管會今早會到大樓視察損毁情況,然後到金鐘政府合署開會,討論衝擊善後。民主黨立法會議員胡志偉昨稱,相信可另覓場地舉行立法會會議,處理逼切撥款。前立法會主席曾鈺成表示,修例引起風波料與本港未落實普選有關,令社會怨氣愈積愈大,認為可在831框架外,討論重啟政改。他支持林鄭月娥留任,但期望她下一份施政報告大刀闊斧解決民生問題,又認為可在法庭審訊後,考慮特赦被捕人士。

 

7.1及撐警集會 警共拘18人

 

  警方昨晚表示,就7.1在立法會大樓一帶發生的暴力事件,共拘捕11男1女,介乎14至36歲,涉藏有攻擊性武器、非法集會、襲警、妨礙警務人員執行職務及違反《95年飛航(香港)令》等罪行。此外,警方就6月30日在中區舉行的撐警集會期間發生的多宗案件共拘捕5男1女,介乎20至72歲,涉藏有攻擊性武器、襲擊致造成身體傷害、普通襲擊及在公眾地方打架。

 

 

下一頁 涉網上起警員底 8人被捕

轉載自: 晴報

全新etnet健康網購,送你【健骨維他命D3(1000IU)】乙樽(價值$108)► 立即行動!

更多時事要聞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立法會 #示威 #暴力衝突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大國博弈
貨幣攻略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