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文章 

2019-07-04

有機西瓜節 首引入日本黃肉「哈密」

  【晴報專訊】新一屆「本地有機西瓜節」明天舉行,今年首度引入日本黃肉西瓜品種「哈密」。惟去年強颱風「山竹」吹毀不少雨棚,料有機西瓜產量較去年少逾2成,漁護署估計有6,000至7,000個應市,售價與去年相若;部分農場因產量少近4成,售價將升1成至每磅售45元。

 

陳益民說,本地有機種植成本高且生產規模小,故售價相對較高。

 

  漁護署昨介紹3款特色有機西瓜品種,包括「超甜黑美人168」、「黛安娜」,以及首年引進的「哈密」。

 

「山竹」影響產量減 有農場升價1成

 

  漁護署農業主任(園藝)陳益民稱,已試種「哈密」2年,適合在港種植。惟去年受強颱「山竹」吹襲,今年又多雨影響西瓜生長,加上陽光不足,西瓜體積較去年小,產量亦減,料有6,000至7,000個本地有機西瓜應市,售價約40至50元一磅,與去年相若。他說本地有機種植產品售價相對較高,但如了解種植過程辛苦,會覺物有所值。

 

  本地有機農場負責人陳志祥有7年種西瓜經驗,今年種了5款西瓜,包括新品種「哈密」。陳說,去年「山竹」吹毀農場近半雨棚,來不及整修,今年不少西瓜因浸水而裂開,「雨水多會影響西瓜的甜度及質量」。去年其農場收成有1,000個,每磅售40元,料今年僅得600至700個,故售價將升1成,每磅售45元。

 

 

轉載自: 晴報

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大獎► 了解詳情

更多時事要聞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本地有機西瓜節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大國博弈
貨幣攻略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