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文章 

2019-07-05

邀年輕人會面 林鄭吃閉門羹

消防系統損壞 立法會10月前不開會

 

昨日有工人開始為立法會進行修復工程。

 

  立法會大樓經歷7.1衝擊,紅色警示仍生效。行管會昨召開特別會議,一致決定大會及財委會10月前都不開會。立法會主席梁君彥表示,大樓多個系統包括消防系統受損,有個人資料遺失,現時應全力復修大樓,不應分心另覓開會場地。

 

立法會主席梁君彥

 

  立法會行管會成員昨到大樓巡視,其後轉到金鐘政府合署開特別會議。主席梁君彥昨稱,大樓的消防、保安和通訊系統都嚴重受損,甚至消防安全標準都未符法例要求;另表決系統、召喚鐘等會議使用的設施都無法正常運作,故行管會同意10月復會是首要目標,現時應全力復修大樓,期望最快下周解除紅色警示。梁稱保安控制室亦受破壞,除電腦伺服器外,有些電腦硬碟被人撬走,當中載有申請大樓通行證的個人資料,包括議員、議員職員、官員、記者和秘書處職員;秘書處已向私隱專員公署通報,現未知受影響人數。公署已展開循規調查。

 

望最快下周解除紅色警示

 

  行管會委員、公民黨郭榮鏗會後稱,民主派基於尊重立法會原則,即使大樓不適合開會,亦認為不應貿然轉到其他地方,又稱每次立法會會議都要近千名後勤及繙譯人員支援,同時亦有保安等考慮,相信難找適合地方。財委會目前尚有隧道及公屋工程、公務員加薪等多項議程未處理。財委會主席陳健波表示,主席可決定以書面傳閱方式批核項目,但要先了解議員意見,下周初會向議員發信,詢問是否同意作書面表決,惟若有1位或以上議員不同意,就要開會處理撥款。

 

部分民主派 拒書面傳閱批核

 

  民主派召集人毛孟靜認為,以書面傳閱批核會立下先例,做法非常危險、不能接受,憂慮日後東大嶼人工島亦可被視為「無爭議」。惟民主黨黃碧雲則認為可接受,以免緊急事項受阻。

 

  另南區區議會昨原定討論修訂《逃犯條例》的2項動議,但多名建制派缺席,終因法定人數不足而流會,主席朱慶虹表示不知道議員是否蓄意製造流會,但認為開會是議員職責。中西區區議會昨午會議上,民主黨議員甘乃威邀請所有與會者,為2名自殺離世示威者默哀,到場政府官員未有站立,但有人閉眼。

 

網民發起西九龍站集會 旅遊業界震驚

 

高鐵西九龍站

 

  網民發起後日(7日)到高鐵西九龍站集會,沿途會向自由行旅客宣傳近日反修例事件。香港旅遊聯業工會聯會發聲明,對有人號召該示威感震驚,對行動表擔憂及反對。

 

  聯會又稱,近期一系列暴力衝擊行為已令遊客擔心香港的旅遊安全,希望示威者和平理性表達訴求。

 

  另外有網民發起明日舉行「光復屯門公園」遊行,已獲警方批出不反對通知書。

 

 

下一頁 機構接獲求助急增 籲勿英雄化輕生者

轉載自: 晴報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更多時事要聞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大學生 #林鄭月娥 #科大 #中大 #學生會 #立法會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貨幣攻略
大國博弈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