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文章 

2019-07-09

社會陷僵局 市民減消費

田北俊施壓張宇人 促辭任行會

 

田北俊稱政府現應委任有公信力的獨立委員會徹查連串事件,但張宇人是行會成員,只能公開支持政府內部調查立場。

 

  修例引發連月來示威和衝突,行政會議召集人陳智思早前承認行會把關不足。自由黨榮譽主席田北俊昨更點名稱,其所屬自由黨主席張宇人、葉劉淑儀和湯家驊均應辭去行會職務。葉劉反駁「完全無必要」,張則稱理解田的看法,但認為他陳述內容不盡不實。

 

  自由黨榮譽主席田北俊昨在電台節目稱,會聯同黨內其他3名榮譽主席包括周梁淑怡、劉健儀及方剛去信張宇人,要求他辭去行會成員一職。

 

  自由黨在6月9日遊行後,發聲明支持政府續修例,田稱當晚即致電黨魁鍾國斌,鍾向他稱反對發聲明,惟張宇人是行會成員,要全力支持政府,更說服另兩名黨友易志明及邵家輝支持。田認為做法形同「幫兇」,又稱「點可能100萬人或者幾十萬人遊行,你政府可以咁倉卒,特首即刻話如期做,咁你當嗰100萬人係無行過……政府做樣嘢,我哋就即刻舉手舉腳贊成」。

 

自由黨聲明撐政府續修例

 

  田又建議重組行會,並點名葉劉淑儀及湯家驊均應辭職,因前者極力支持修例,後者則未能掌握民意,提供錯誤意見給特首,又認為律政司司長鄭若驊及保安局局長李家超均應考慮辭職,提出由即將退休的警務處處長盧偉聰接任保安局局長。

 

  鍾國斌稱支持張辭職,認為可向社會及其他政黨說明政府需改變施政,非得個「講」字,又稱類似反修例的示威若發生在外國,政府早已改組內閣,如政府續漠視民意,自由黨就不應再有成員加入行會。

 

張宇人表示昨早收到不少黨友來電支持其工作。

 

  張宇人發新聞稿表示,理解田的看法,但反駁其陳述內容不盡不實,料他未掌握部分資料,澄清6月9日遊行當晚他詢問另3名議員是否要回應時是不帶立場,當日新聞稿內容是互通電話同意下發出,沒人提反對。有消息稱,張昨曾私下與黨友表示「知道有人想逼我」。

 

葉劉批評自由黨4名榮譽主席要求張宇人辭職,應先開黨員大會決定。

 

  葉劉淑儀反斥田是「酸葡萄」心態,認為對方目前失勢,希望其他人都失去職位,「完全無必要(辭職),講呢啲說話不負責任」,又堅持修例初心無問題,且有80多萬市民「具名、畀埋身份證號碼」去支持修例,自己非沒反映民意,又稱自己與湯家驊已做得比行會職責更多,惟「政府宣傳機器落後、生晒鏽」,是架構及人才問題,不是改組行會就可解決。

 

曾鈺成憂行會淪代罪羔羊

 

湯家驊認為社會現有堆砌虛假事實誣衊公眾人物的風氣。

 

  湯家驊則在fb發文不點名回應稱社會現有種極不健康和極不負責任的風氣,會先堆砌虛假事實誣衊公眾人物,然後要求他認錯甚至辭職;如他認錯辭職,便等同承認指控,否則又說「死不認錯」。

 

  立法會前主席曾鈺成認為,目前沒強烈民意要求行會成員辭職,若為平息民怨而解散行會,憂令後者成代罪羔羊,造成的問題亦比解決的多,反問為何不是問責官員下台。

 

學者:官員問責下台較有用

 

  中大政治及行政學系高級講師蔡子強表示,行會改組或多或少有助政府「重新出發」,但不能期望太大。他續稱,以往政府曾招攬民主派入行會不果,如今要北京同意亦不容易,如換回建制派,料民意反彈更大,官員問責下台可能較有用。但他稱,現任行會成員都承認推動修例工作失敗,「有尊嚴應自行辭職」。

 

轉載自: 晴報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原生家庭對成長有咩影響?改善溝通有計可施?► 即睇

更多時事要聞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逃犯條例 #香港經濟 #消費 #外遊 #田北俊 #行會 #自由黨 #張宇人 #葉劉淑儀 #湯家驊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雙幣交易
大國博弈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