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文章 

2019-07-10

林鄭︰修例已壽終正寢

特首願公開對話 大專學界︰先回應訴求

 

大專院校學生會上周已就林鄭邀約會面問題,要求先回應訴求及公開會面。

 

  特首林鄭月娥昨表示,願意與學生代表公開對話,惟盼無前設下進行,但學界發表聲明,在未達前設回應訴求前絕無可能會面。另林鄭表示,會改革諮詢委員會,特別點名青年發展委員會,有委員就建議可加入民主元素。

 

  林鄭月娥昨表示原先建議閉門會晤是希望做到「小規模、私底下,大家坦誠地去交換意見的模式」,既然多間院校學生會不贊成,同時反建議公開會面,她願意公開對話,但希望在沒有前設下進行,政府會盡快聯絡學生代表作安排。

 

學界:會面前設為令雙方平等

 

  但9間大專院校學生會昨發表聯合聲明,重申無人有權代表廣大市民,而學界會面的前設包括永不追究6月9日及往後之反修例行動中的示威人士,以及會面必須包含市民、各界代表及傳媒,強調目的為令雙方地位平等,未達成則絕無可能會面。學界代表認為,「壽終正寢」說法逃避訴求,完全未能保障廣大市民利益。

 

  林鄭月娥又表示,各級公務員及行政會議成員都會積極聆聽意見,至於目前政府轄下的多個諮詢委員會,原為收集民意,但承認「恐怕追不上時代要求」,會全面改革諮詢模式。她指政府會檢視各委員會的構成及工作範圍,特別是青年發展委員會,認為要大幅改革、會馬上展開相關工作。

 

青年發展委員會 須大幅改革

 

  青年發展委員會去年成立,負責加強政策統籌,研究及討論青年政策議題,推動跨部門落實政策。該會由政務司司長張建宗任主席,34名非官方委員平均年齡35歲,包括商人劉鳴煒、港大醫學院院長梁卓偉。委員之一、民主黨成員吳思諾接受傳媒訪問時指張建宗已經68歲,不少委員都有一定年紀,建議委員會降低現時18歲年齡要求,及加入民主元素、一人一票選出委員。

 

 

下一頁 大灣區社會信用體系 政府澄清不包香港

轉載自: 晴報

全新etnet健康網購,送你【健骨維他命D3(1000IU)】乙樽(價值$108)► 立即行動!

更多時事要聞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逃犯條例 #林鄭月娥 #李國能 #大學生 #大灣區 #社會信用體系 #何韻詩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雙幣交易
財政預算案2024-25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