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文章 

2019-07-10

混血女生苦學中文 升中獲派首志願

  【晴報專訊】升中派位結果昨揭盅,獲派首三志願的學童創新低,但仍有不少基層學童寒窗苦讀多年,終獲派名校,包括九龍真光女書院等,其中在港出生的菲律賓及巴基斯坦混血兒Sheema Hussain,因不諳中文需付出更多努力,得知獲派首志願,其母更喜極而泣。

 

混血兒Sheema Hussain(冰冰,右)獲派首志願九龍真光女書院,其母親(左)亦感到十分高興。

 

  位於大角咀的鮮魚行學校,今年有約83%學生獲派首3志願,Sheema Hussain(冰冰)是其中之一,獲派首志願九龍傳統名校真光女書院。身為非華裔學生,她說最困難是不懂中文成語及句子,故會與朋友多聽、多講,閒時看卡通片練習,為呈分試更每日回校溫習至晚上6至7時。冰冰坦言,媽媽的支持是最大原動力,「為屋企人、自己將來,(長大後)搵到好工!」而同校、曾居於劏房的任耀華,亦獲派第二志願觀塘瑪利諾書院,他笑言要食大餐慶祝,希望將來可成為警察。

 

由祖母獨力照顧 努力自學英語

 

  另外,亞斯理衛理小學今年有90%學生獲派首三志願,76%獲派首志願。由領取綜援祖母獨力照顧的張澤榮,昨與祖母到校領取派位結果,考入首志願的佛教善德英文中學,他憶述,初小時學業成績欠佳,尤其是英文科,祖母節衣縮食為他安排補習,他擔心為家庭帶來經濟負擔,決定看美劇及英語電台自學英文,結果成績突飛猛進。張直言,祖母盡力給他最好的,希望長大後找到好工作可供養她,報答祖母多年的付出。

 

有學生未能派得心頭志願,與家長一起到其他學校叩門。

 

  未能獲派心儀中學的學生及家長,昨日則趕到其他學校叩門。獲派第14志願的黃同學,在爸爸陪同下到首志願的中華基督教銘基書院叩門,黃父坦言女兒不太幸運,希望她可入讀英中,因此決定一試,成功與否要視乎學校有否學位,他又指已為女兒報讀美孚一間直資中學。

 

 

轉載自: 晴報

WoW WoW星期三:健康網購產品低至$99 (只限今天)► 立即行動

更多時事要聞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升中派位
沒有相關資料。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大國博弈
貨幣攻略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