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文章 

2019-07-11

大埔連儂牆貼警員私隱 逾百PTU清理

反修例絕食人士 助抗爭者安撫心靈

 

陳凱興稱市民毋須帶飲品前往探訪絕食者,但可在下午12至2時及晚上6至9時與他們傾談。

 

  金鐘海富中心反修例絕食抗爭行動,至今超過一星期,絕食者已停止進食超過160小時,冀透過絕食表明心志,向政府施壓。絕食者更化身心靈輔導員,鼓勵並擁抱每個心靈受創的同行者,希望透過絕食為市民集氣。

 

  「絕食行動及祈禱會」於本月3日由兩人發起,至今有10人曾參與絕食,當中1人因身體及家庭問題停止絕食,至今各人身體及精神狀況均良好。行動發起人之一好鄰舍北區教會傳道人陳凱興說,今次行動是和平、理性及非暴力的集會,本着聖經中的教導「只要你行公義,好憐憫,存謙卑的心,與你的神同行」,以絕食爭取公義。

 

灰心市民往探望 傾訴後帶笑離開

 

  陳續稱,絕食是經典的抗爭模式,「當勇武、遊行、聯署等行動均未能動搖政府時,我們希望嘗試其他方法」,故透過道德感召為市民集氣,寄語港人切勿放棄。

 

  連日來不少市民前來探望絕食者,陳說,亦有人帶着受傷的心靈坐下傾訴,早前有兩名女士來探望,坐下不久已泣不成聲,兩人擔心絕食者的身體狀況並感到抱歉,又坦言感灰心絕望,但經絕食者擁抱及互相鼓勵後帶着笑容離開。因絕食者中有退休社工及心理輔導員,他們希望除了絕食,亦可透過擁抱及慰問安撫港人受傷的心靈。

 

退休社工響應絕食 盼與青年同行

 

  響應絕食行動的62歲退休社工梁錦滔說,「反修例」運動令他對年輕一代改觀,看到年輕人願意為香港付上如斯代價,他自言不能坐視不理,「政府應認真改過,別再使用拖延策略及刺激年輕人。」梁自言年紀雖大,但仍希望與年輕人同行。

 

 

轉載自: 晴報

WoW WoW星期三:健康網購產品低至$99 (只限今天)► 立即行動

更多時事要聞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連儂牆 #警察 #林鄭月娥 #逃犯條例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大國博弈
貨幣攻略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