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文章 

2019-07-26

警反對明元朗遊行 網民續號召上街

政治動盪 移民查詢增3倍

 

美聯集團提醒,若年長父母不跟隨移民,移民者最少需要預留120萬港元供父母頤養天年。

 

  政治動盪,加劇港人外流。有調查指港人就移民查詢在3個月內急增3倍,以家庭客為主,精英階層佔約10%;查詢者更趨年輕化,20、30歲青年佔40%。另有意「移民不移居」者亦增多。

 

  美聯集團在本月22日至23日進行調查,成功訪問近600名港人,結果發現41%人有意移民,當中近半數想在3至10年內「起行」。熱門移民地區以亞洲為主,另58%人想通過投資海外房地產方式申請。

 

青年佔4成 部分傾向移民不移居

 

 

黃秀穎

 

  美聯移民顧問總監黃秀穎說,5月的移民查詢平均約20宗,但7月(截至23日)已錄得80多宗,3個月內升幅達3倍;查詢者亦趨年輕化,由過往40、50歲為主,至近日約40%人僅20、30歲。

 

  黃說︰「政治動盪是其中一個因素,以往較多人出於教育考慮才移民;精英階層查詢者亦佔10%。」另不少查詢者傾向「移民不移居」,僅想多一個海外居民身份作保障。黃提醒,亞洲區移民門檻較低,但台灣需坐11個月「移民監」,馬來西亞、泰國僅有居住權,「若不想坐移民監,葡萄牙等歐洲小國會較合適;而英美澳加等地所需資金門檻高,未必適合年輕人。」

 

 

轉載自: 晴報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更多時事要聞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元朗 #示威 #光復元朗 #反對通知書 #警察 #白衣人 #襲擊 #中聯辦 #展覽 #廉署 #移民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貨幣攻略
大國博弈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