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文章 

2019-07-26

工程車出軌 東鐵受阻9小時 市民鼓噪

  【晴報專訊】港鐵昨凌晨發生罕見事故,一列在大學站的工程車在例行路軌維修和更換期間,轉向架突出軌。受事件影響,由火炭至大埔墟的列車昨晨5時許開始暫停服務,直到昨午2時許才恢復,歷時近9小時,期間港鐵派出接駁巴士疏導人潮,惟多站人頭湧湧,上班市民大表不滿。

 

港鐵稱工程車重達80噸,吊起及移走需時。

 

  昨凌晨約3時50分,一輛工程車在大學站以北,進行例行的更換路軌維修工程期間,一架起吊工程車的轉向架偏離路軌,港鐵派出過百名工程人員搶修,惟工作需時,來往火炭至大埔墟的列車服務因此暫停。有關工程車在昨午約2時被移回路軌駁走,港鐵稱,東鐵綫服務於昨午2時27分陸續回復正常,港鐵已進行一系列檢查,確保行車安全。

 

  港鐵車務工程總管李家潤昨稱,以往例行檢查工作期間,從未發生同類事件,搶修工作有3大難題,首先該列工程車重達80噸,其次是事故發生的位置是彎位,期間仍要確保安全,工程人員需逐吋升起列車、橫移再放回路軌,期間亦得到消防處派人協助;港鐵稍後會詳細研究事件起因。

 

公路同時有意外 疏人潮更難

 

不少市民在沙田等候接駁巴士,形成長長人龍。

 

  港鐵由昨晨約5時半開始安排免費接駁巴士,來往沙田站和大埔墟站,途經沿途各站,亦加派150名職員協助市民,惟大埔公路和吐露港公路昨晨先後發生5車和7車相撞意外,令路面交通更擠塞,大批市民在沙田站B出口排隊,隊尾至新城市廣場內;大埔墟站外人龍至中午仍持續。有市民投訴排隊安排混亂,港鐵實施人流管制,避免途經港鐵站和「連儂隧道」的途人與人龍現混亂。

 

黃琨暐(左)就市民久等致歉;右為李家潤。

 

  港鐵車務營運總管黃琨暐表示,已與運輸署和巴士公司協調,但承認接駁巴士難以取代列車服務,就市民需等待較長時間致歉。被問到近年事故應變疑有不足,黃稱,前綫會根據實際情況微調既有程序,港鐵每次事故後均檢討應變。

 

 

轉載自: 晴報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更多時事要聞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港鐵 #東鐵 #事故 #罰款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貨幣攻略
大國博弈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