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文章 

2019-07-29

東華先導計劃 助長者翻新舊樓出租

  【晴報專訊】長者擁有非自住的舊物業,可以「以租養老、安享晚年」。東華三院於去年底獲資助推行「修租易」先導計劃,向有意或已入住安老院舍的長者管理及翻新閒置舊式自置物業,使他們可利用出租物業的租金,入住較佳的安老院。

 

羅致光表示長者如可出租非自住物業,便可以租養老、安享晚年。(iStock)

 

  勞工及福利局局長羅致光昨發表網誌稱,有一群入住安老院的長者,因原居住的物業不再是自住物業,未能受惠於「長者維修自住物業津貼計劃」及「安老按揭計劃」;此外,也因物業偏舊,在私人物業市場難委託物業公司管理,故不少都在空置。

 

租金用於入住較佳安老院

 

  羅表示,現時香港房屋短缺,長者原居住的空置物業不僅浪費有用的樓宇資源,亦未能助他們利用物業提供收入,更要白交差餉;而即使將物業出售,亦因日久失修使售價偏低。他稱,舊樓的租金回報率較新樓高,對該些長者而言最好是將其物業裝修好再出租,租金有助解決他們經濟需要,在等待物業重建時更能獲取其發展價值。

 

  羅續稱在去年底,東華三院獲獎券基金資助推行「修租易」的先導計劃,幫助有意或已入住安老院舍的長者,處理其閒置的自置物業,協助翻新、出租及管理等事宜,使他們能運用所得租金,入住較有質素的安老院;由於有關服務剛剛開始,故在其網誌宣傳。

 

 

轉載自: 晴報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更多時事要聞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長者 #退休 #安老院 #東華三院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貨幣攻略
大國博弈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