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文章 

2019-08-01

45人涉暴動等罪提堂 最細16歲

擎槍指向葵涌示威者 警:裝布袋彈 受襲自衞

 

  大批示威者被控暴動罪的消息一出,前晚有近千市民聚集葵涌警署外聲援被捕人士,其後更與警方衝突,有警員曾擎長槍指向示威者。警方昨發稿譴責當晚暴力行為,又稱擎槍警是因警員受多人襲擊,為保護自己才舉起裝上布袋彈的長槍戒備,但有議員批評警方在人群聚集的車站肆意舉槍恐嚇市民。

 

  警方指,葵涌警署人員當時處理被捕人士的保釋手續,期間大批示威者聚集在警署外要求釋放被捕者。當晚9時半,兩輛警車駛離時,示威者突向附近警員淋潑刺激性液體;至10時半,警方得悉有市民在港鐵葵芳站附近遇襲,警員到場處理後,返回警署途中,兩名警員被大批激進示威者包圍、投擲雜物及刻意襲擊。其中一名警員受襲時,為保護自己而舉起裝上布袋彈的長槍戒備。有警員在混亂中被搶去防暴頭盔,警車車身玻璃被人擊碎,3名警員受傷。

 

  事件中,2名男子被示威者毆打,須送院治理;24名警務人員被襲擊或淋潑刺激性液體,當中5人須送院治理。警方強烈譴責示威者肆意襲擊市民及警員,強調會對所有非法及暴力行為進行調查,案件交由新界南總區重案組跟進。

 

議員批評肆意恐嚇市民

 

前晚有近千人聚集在警署外,要求釋放被捕示威者。

 

  立法會議員譚文豪批評警方是否所有示威活動均要舉槍恐嚇市民,促警員管理情緒。而在驅散期間,有警員用警盾襲擊正後退的攝影記者,一名身穿反光衣女記者,即使已轉身跑離現場,警員仍追趕並揮動警棍恐嚇。記協及攝影記者協會昨發聲明,嚴厲譴責蓄意攻擊記者行為,向政務司司長張建宗及警務處處長盧偉聰提出嚴正交涉,尋求法律意見向警務處提出訴訟。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昨日稱,任何人對於和平訴求和極端暴力行為,都要有是非黑白觀念,呼籲記者報道香港事態時,鏡頭不要只對着警方,也要對着極端暴力的活動,以呈現更客觀全面和準確的畫面。

 

 

下一頁 教大校長張仁良去信林鄭 倡撤回修例

轉載自: 晴報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更多時事要聞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暴動 #罷工 #布袋彈 #警察 #警署 #張仁良 #醫生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大國博弈
貨幣攻略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