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文章 

2019-08-02

公務員今集會 政府︰絕不接受政治不中立

  【晴報專訊】今晚有公務員罕有發起集會,政府昨發聲明稱絕不接受任何衝擊政治中立原則的行為,要求公務員對特首及政府「完全忠誠」,並會「嚴肅跟進」違規情況。另警方否決網民明在旺角遊行,僅批准在起點集會;周日港島西遊行亦只批集會,但將軍澳遊行則獲開綠燈。

 

有公務員發起今晚集會,料有2,000人參與,要求政府回應民間的5大訴求。(iStock)

 

  早前多個公務員群組發出附上職員證、不具名聯署信,今晚亦有公務員舉行集會。政府昨發聲明,指無論公務員對近日事態想法如何,都須保持政治中立,絕不接受任何衝擊政治中立原則的行為,使市民覺得公務員無法不偏不倚執行職務,或誤以為個別人士是代表全體公務員,甚至是與政府對着幹,製造政府內部分化和矛盾,又強調根據《公務員守則》,公務員須對特首及政府完全忠誠。聲明又指,以不具名方式發表立場,令人難以判斷有關人士的真正身分。

 

公務員事務局:嚴肅跟進違規者

 

  公務員事務局局長羅智光亦發信予公務員,表示絕不認同同事以公務員名義發起或參與罷工;就任何違規情況,會按既定機制嚴肅跟進。一群公務員向羅智光發公開信,指若局長選擇站在「高牆」一方,會將行動升級,今晚會到政總「和平」示威,並考慮響應8月5日罷工。

 

近期示威遊行均出現衝突,令警方第3度拒就遊行批不反對通知書。

 

  另有網民原定明發起「旺角再遊行」,惟警方繼上月元朗及港島西遊行後,第3次拒就遊行批不反對通知書,僅批准在起點集會。申請不反對通知書的伍永德昨稱,警方是考慮到6月至今多次遊行後均出現衝擊行為。他批評遊行路綫是由警方提供,但最終仍拒絕申請,質疑剝奪市民遊行自由,會作出上訴,今午進行聆訊。

 

  至於有網民發起周日先後在兩區遊行及集會,警方反對由西區科士街臨時遊樂場遊行到中山紀念公園,但不反對在起點集會;但同日較早時間舉行的寶翠公園集會及遊行至單車館公園則已獲不反對通知書。

 

  近日疑有律政司人員發信批評律政司司長鄭若驊。前刑事檢控專員江樂士質疑公開信真偽,相信或有外人取得律政司信箋發信。他稱若參與聯署者不參與相關檢控,根本無從得知檢控決定由來,反之則應手握證據,可向警方舉報。香港律師會發聲明,支持成立獨立調查委員會探究示威成因,避免再有類似事件。

 

 

下一頁 下周一「三罷」 民主派力挺 工聯會譴責

轉載自: 晴報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更多時事要聞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公務員 #集會 #公務員守則 #工聯會 #職工盟 #教協 #罷工 #段崇智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貨幣攻略
大國博弈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