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文章 

2019-08-02

公務員今集會 政府︰絕不接受政治不中立

下周一「三罷」 民主派力挺 工聯會譴責

 

  繼「612」有網民發起罷工後,再有網民呼籲下周一(5日)發動罷工、罷課、罷市,多個行業包括金融、醫護、酒店、航空、公務員等均有人響應。職工盟、教協支持罷工,促為良知發聲;華員會、工聯會則強調譴責,批評罷工是綁架市民利益以達到政治目的。

 

  網民發起下周一早上7時,在港鐵鑽石山、荔景及炮台山站發起不合作運動,及在3條過海隧道限速行駛,並呼籲全民罷工、罷課及罷市,再到沙田、荃灣、屯門、黃大仙、大埔、旺角及金鐘7區集會,促政府回應5大訴求。有金融銀行、醫護、酒店、航空、藝團、公務員、YouTuber等在社交網站不同群組響應。

 

職工盟及教協響應

 

  職工盟及教協響應號召,呼籲全港打工仔參與8.5罷工。職工盟指不可忽略公務員的力量,《基本法》賦予罷工權利,作為政府部門,公務員事務局不能凌駕《基本法》。教協表示,近月港人多次上街,但政府置若罔聞,任由警民衝突加劇,更有教師因在個人fb發表言論而遭建制派攻擊,對現時局勢感痛心,決定8月17日上午11時發起教育界遊行,由遮打花園遊行至禮賓府。

 

  另外,全港反送中聯席及泛民亦支持罷工,民主派會議召集人毛孟靜形容,今次是政治罷工,是不流血的抗爭,希望僱主明白。

 

  工聯會理事長、全國政協委員黃國則表示,近日部分港鐵及巴士公司員工發起罷工,及有市民號召全民罷工,工聯會對此強調反對,並譴責藉着影響公共事業運作,綁架市民利益以達到政治目的。

 

華員會批火上加油

 

  政府人員協會主席馬志成稱,近日有公務員公開聯署及發起集會,是違反公務員守則,且違背公務員誠信,強調公務員可以個人身份表達意見,罷工亦無違反守則,但要遵守職業操守,不宜以公務員身份違背政府。

 

  華員會向全體公務員發聲明,根據《基本法》,公務員享有言論及集會等自由,但當前社會氣氛緊張,若罷工有如為時局火上加油,冀會員及公務員秉持政治中立,確保政府如常運作。

 

 

下一頁 中大8生被捕 校長段崇智感痛心

轉載自: 晴報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原生家庭對成長有咩影響?改善溝通有計可施?► 即睇

更多時事要聞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公務員 #集會 #公務員守則 #工聯會 #職工盟 #教協 #罷工 #段崇智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雙幣交易
財政預算案2024-25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