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文章 

2019-08-05

堵要道阻港鐵 「三罷」勢癱瘓香港

國旗被丟落海 港澳辦中聯辦嚴斥

 

  尖沙咀碼頭五支旗杆上懸掛的國旗,前日在示威活動中被拆下投入海中。港澳辦及中聯辦昨齊聲譴責,多個官媒亦斥「暴徒行為愈來愈猖獗狂妄」,中央不會放任,強調破壞一國兩制者需負「歷史罪責」。全國人大常委譚耀宗指,相信中央不認為有需要出動解放軍。

 

  港澳辦及中聯辦昨發聲明,對有人侮辱國旗、挑戰國家主權的違法行徑予以嚴厲譴責,並支持港府和警方嚴正執法。港澳辦斥做法公然冒犯國家和民族尊嚴,踐踏一國兩制原則底線。中聯辦斥示威者一再對國家尊嚴公開挑釁,強調國家主權和尊嚴不容挑戰。

 

官媒:暴徒行為愈來愈猖獗

 

  央視評論指,由污損中聯辦外國徽到將國旗扔入海中,反映「暴徒行為愈來愈猖獗」,而香港各界反對暴行,「絕對不容忍的聲音亦愈來愈強」。

 

  新華社發表時評,形容丟國旗入海者是「喪心病狂」,是對「全體中國人民的侮辱」,必須嚴懲;中央亦不會任由香港情況持續下去。」時評認為,有極端勢力的「幕後黑手」不斷升級暴行,試圖破壞一國兩制,最終需要「負歷史罪責。

 

  《環球時報》指依法拘捕示威者是最有效打擊方法,鼓勵香港警察勇於依法行動,愛國愛港力量及內地社會亦同樣給予支持。

 

  全國人大常委譚耀宗指,港澳辦早前已表明支持本港一國兩制,意味不用強力方法處理本港問題,相信中央不會認為有需要出動解放軍。他續指,警方承受很大壓力,但建議他們多作公關解說,向市民說明事件發展。

 

 

下一頁 大律師公會前主席 倡獨立調查元朗事件

轉載自: 晴報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更多時事要聞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罷工 #堵路 #職工盟 #航班 #西環 #示威者 #衝突 #警察 #元朗 #陳茂波 #香港經濟 #衰退 #王永平 #港鐵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貨幣攻略
大國博弈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