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文章 

2019-08-05

堵要道阻港鐵 「三罷」勢癱瘓香港

陳茂波:倘第3季續負增長 恐經濟衰退

 

連串衝突令本港走下坡,市民日常生活難免受影響。

 

  反修例示威活動持續,財政司司長陳茂波網誌指,本港經濟受外圍不利因素及本地社會事件困擾,最新公布經濟數據呈現10年來低位,情況嚴峻,認為暴力衝擊正逐步蠶食市民及國際社會對香港未來的信心,擔心若第3季繼續呈負增長,或令本港陷入經濟衰退。

 

陳茂波擔心若經濟衰退,打工族或飯碗不保。

 

  陳茂波昨發表網誌,引述統計處上周公布今年第2季本地生產總值(GDP)數據,指當中與去年同期比較,實質增長0.6%,繼續是10年來的低位;惟經季節性調整後按季計算實際已呈現0.3%的負增長,其中本地固定資本形成總額更連跌3季,第2季按年實質跌幅達12.1%,投資氣氛低迷;外部需求亦持續疲弱,6月份貨物出口量跌約10%;貨品進口實質跌幅更由4.2%擴大到7%。

 

食肆總收益跌近5% 10年最差

 

  本地方面,零售業總銷貨價值按年跌幅由5月份的1.4%,顯著擴大到6月份的6.7%。本港食肆總收益在第2季為287億元按年跌0.4%,經季節性調整後更按季跌4.6%,是10年來最差情況。

 

  他認為,中美在貿易及科技範圍的摩擦,除打擊香港外貿表現外,亦影響了亞洲區內貿易和生產活動。過去2個月持續出現的暴力衝擊,增添零售市道壓力,影響市民日常生活、消費慾以及削弱外國商旅和資金到港的意慾等;擔心若第3季繼續呈負增長,或令本港陷入經濟衰退,增添打工一族和中小企壓力,甚至飯碗不保。

 

 

下一頁 警員佐協會 斥示威者如「蟑螂」

轉載自: 晴報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更多時事要聞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罷工 #堵路 #職工盟 #航班 #西環 #示威者 #衝突 #警察 #元朗 #陳茂波 #香港經濟 #衰退 #王永平 #港鐵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貨幣攻略
大國博弈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