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文章 

2019-08-06

特朗普不理勸阻加關稅 傳中方停購農產品反擊

  【晴報專訊】中美貿易戰愈演愈烈,美國總統特朗普不顧幕僚勸阻,決定對3,000億美元中國貨加徵關稅,消息指北京方面已作出反擊,要求國企暫停從美國進口農產品。

 

中國停購農產品將對美國農民造成打擊。

 

  美國《華爾街日報》報道稱,參與中美貿易談判的官員從上海返美後,當地時間周四下午聚集在白宮橢圓形辦公室,向特朗普匯報談判情況。然而,特朗普認為官員實際上是空手而歸,因此不顧在場人員反對,決定向中國商品加關稅。

 

曾爭辯近兩小時

 

白宮幕僚擔心特朗普的決定傷害美國經濟。

 

  報道更指出,由於在場人士除白宮經濟顧問納瓦羅外,多數反對加關稅,因此雙方就此爭辯近兩小時,期間有幕僚曾警告,加徵關稅恐傷害美國經濟,並令中美關係更加緊張,但在特朗普堅持下,幕僚最終退讓。

 

  另外,據彭博引述知情人士報道,特朗普宣布對華關稅加碼後,北京高層對此感到震驚,並表明如果美國堅持實施進一步關稅措施,會予以反制。

 

  據悉,北京當局已要求國企暫停從美國進口農產品,而國有農業公司現已暫停購買美國農產品,並在觀望貿易談判進展。知情人士更表示,中美貿易緊張情勢升高,已促使中國買家轉向巴西採購大豆。

 

 

轉載自: 晴報

WoW WoW星期三:健康網購產品低至$99 (只限今天)► 立即行動

更多時事要聞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貿易戰 #中美關係 #農產品 #關稅 #特朗普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大國博弈
貨幣攻略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