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文章 

2019-08-07

前日亂局用800催淚彈 昨千人圍深水埗警署爆衝突

千人圍深水埗警署爆衝突

 

警方從深水埗警署向欽州街射催淚彈,驅散聚集的群眾。

 

  警方昨夜7時許於深水埗,在浸大學生會會長方仲賢手持膠袋中搜出10支18厘米的雷射槍,以藏有攻擊性武器將他拘捕,後送往明愛醫院。但該會在社交網站稱警方在方身上搜出的是觀星筆。大批市民聞訊晚上包圍深水埗警署,促警方交代及放人。

 

  晚上約8時起,數百市民包圍深水埗警署,人潮逼出欽州街馬路,有人在警署外牆塗鴉,立法會議員梁耀忠曾到場調停,亦有人號召到明愛醫院聲援。

 

  警方在11時召開記者會,表示在7時20分,5名休班探員在鴨寮街近北河街見1名離開排檔的男子形迹可疑遂上前截查,在他手持的膠袋內搜出10支長18厘米、外形像電筒的雷射槍。警員根據男子被截查時的反應及購買數量,調查後有合理懷疑相信他涉干犯藏有攻擊性武器罪,將其拘捕並落案起訴。

 

大專學界深夜聲明 譴責警方

 

  晚上11時20分,深水埗警署外仍有約千名市民聚集,警方施放多枚催淚彈驅散,防暴警亦出動清場及在欽州街布防,群眾散到附近橫街。至凌晨零時15分,警方向附近街道推進驅散人群,並以阻差辦公拘捕部分人士。零時45分,有戴口罩人士在欽州街元州街交界以水馬堵路。凌晨2時許,群眾陸續散去。

 

浸大學生會會長方仲賢(中)於深水埗被休班探員攔截,指他藏有攻擊性武器並作出拘捕。(網上片段截圖)

 

  浸大學生會編輯委員會表示已聯絡律師,浸大學生會嚴厲譴責警方的濫捕行為,形容「極權意圖散播白色恐怖之心昭然若揭」。大專學界12間院校學生會深夜發表聯合聲明,強烈譴責警方捏造罪名,濫捕無辜,要求警方立即釋放方仲賢。浸大校長錢大康到明愛醫院探望方後,稱安心見到他情況不錯,情緒平靜。

 

下一頁 港澳辦︰絕不放任動亂失控

轉載自: 晴報

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大獎► 了解詳情

更多時事要聞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示威 #催淚彈 #橡膠彈 #海綿彈 #深水埗警署 #浸大學生會 #港澳辦 #防暴演練 #網民 #罷工 #法治 #暴力 #外傭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大國博弈
貨幣攻略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