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文章 

2019-08-07

前日亂局用800催淚彈 昨千人圍深水埗警署爆衝突

8.5罷工 估算35萬人參與

 

職工盟認為參與數字有鼓勵作用,下一次罷工會更具組織力;圖為沙田集會情況。

 

  8.5大罷工及7區集會,職工盟估計分別有35萬人及29萬人響應,批評特首林鄭月娥無正視市民訴求,才演變成現時局勢。另有政黨接獲公務員反映,被不尋常記錄前日出勤情況,當局稱有責任了解。政府稱,現時首要任務是回歸法治,向暴力說不,籲市民遠離示威區。

 

  職工盟主席吳敏兒表示,推算全港前日有35萬人參與罷工,及29萬人參與集會,認為數字有鼓勵作用,燃起新形態抗爭方式,不排除經討論後,下一次罷工會更具組織力。她又透露國泰航空每日需3,000名員工運作,前日已約有1,500人無上班;控制塔方面,亦有部分員工參與罷工,多班航班需取消。

 

  她稱,暫時未聽到僱員有因罷工被罰,籲僱主勿秋後算帳。若僱主扣減罷工當日的薪金可接受,但如扣減花紅,甚至解僱則不可接受,強調如有發生,職工盟會動用集體力量協助受影響僱員。她重申,政府需正視社會5大訴求,「政府應讓市民感受到有做實質工作,並作出改變,才能化解現時的局勢。」

 

張建宗籲回歸法治 向暴力說不

 

張建宗

 

  另外,公民黨接獲多個部門的公務員反映,指局方及部門不尋常地記錄前日員工的出勤狀況。有公務員稱,此舉並非一貫記錄職員出勤的方法,並指據了解是公務員事務局要求部門及局方提供相關資料。公務員事務局表示,政府有責任了解各部門前日的運作情況,及了解公共交通服務受阻對員工上班的影響,因此向各部門查詢公共服務有否受影響,及員工未能回到工作崗位的情況。公務員如拒絕執行任何或部分日常職務,根據「無工無酬」的原則,管方可視乎情況,按比例扣減工資。

 

  政務司司長張建宗稱,前日的集會是有組織、有計劃的升級行動,已偏離和平理性的表達方法,示威變得更加暴力化、尖銳、罔顧法紀。他續稱,昨有逾15個警署、多個設施被圍堵衝擊,重申逃犯條例修訂已畫上完整的句號,「政府施政有失誤、有不足,但要向前望,不希望市民在惶恐中度日,這樣的話,外資會評估是否適合投資,會有很多連帶影響」,現時首要任務是回歸法治,向暴力說不,呼籲市民遠離示威區,切勿阻礙警方執法。

 

 

下一頁 傳暫停外傭輸港 菲使館:無收指示

轉載自: 晴報

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大獎► 了解詳情

更多時事要聞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示威 #催淚彈 #橡膠彈 #海綿彈 #深水埗警署 #浸大學生會 #港澳辦 #防暴演練 #網民 #罷工 #法治 #暴力 #外傭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大國博弈
貨幣攻略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