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文章 

2019-08-07

8.3旺角遊行 兩人提堂獲准保釋

  【晴報專訊】上周六旺角舉行反修訂《逃犯條例》遊行,13名男女被控非法集結等罪,其中兩名男女日前因留院缺席聆訊,昨分別出院到庭應訊。其中18歲男學生投訴被捕時遭警方過分武力對待,男生保釋後掩面痛哭,在父親安慰下離開法院。

 

旺角遊行中被捕的18歲學生(黑衣者)獲准保釋,在家人陪同下離開法院。

 

  被告陳駿霆(18歲),報稱學生,剛完成DSE考試,被控1項非法集結罪,控罪指他於今年8月3日,在旺角彌敦道與亞皆老街交界與不知名人士參與非法集結。

 

18歲學生投訴 警方過分武力對待

 

  代表律師在庭上投訴稱,被告前天(5日)下午3時許出院,欲找律師卻遭警方拒絕,最終前天未能上庭,期間遭警方過分武力對待。裁判官押後案件至9月30日,被告准以2,000元保釋,不得離港,晚上12時至早上6時須守宵禁令,每周六須到元朗警署報到。聆訊完畢後,被告母親因兒子被拘留逾48小時感氣憤,稱「你別認為他是暴徒,他只是走避不及」。

 

  另一名報稱助理文員的女被告蘇澄怡(22歲)昨亦提堂,控方申請押後案件至9月30日。裁判官准被告以2,000元保釋,須守宵禁令及期間不得離港。

 

  另外,22歲運輸工曾天樂及24歲麵包師傅譚皓宇分別被控於今年8月3及4日,在黃大仙巴士站外及警署外涉襲警;兩人昨出院後提堂,暫毋須答辯,准保釋至9月30日再訊,期間須守宵禁令。

 

 

轉載自: 晴報

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大獎► 了解詳情

更多時事要聞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逃犯條例 #非法集結 #法庭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大國博弈
貨幣攻略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