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文章 

2019-08-08

浸大師生校友聯署批拘方仲賢 警記招示範鐳射筆射報紙出煙

澳洲再提升港旅遊警示 亂局持續 8月東南亞訪港團全煞停

 

  反修例衝突蔓延各區,令本港旅遊業步入寒冬,有旅遊業工會指,訪港的東南亞旅行團全部煞停,有旅社行員工甚至要被迫放「無薪假」;又有導遊指踏入8月,暫時是「零」內地團訪港。因應本港局勢,澳洲對香港旅遊警示昨提升至「高度警戒」級別。

 

  香港入境團旅行社協會創會會長謝淦廷表示8月訪港的東南亞旅行團巳全煞停,部分員工因而被迫放「無薪假」。謝指自己的旅行社去年同期平均每月接待約5,000名東南亞旅客,惟今年經歷連串反修例事件後,大量團客取消預訂。他指,7月原先有約4,000名東南亞旅客報團,惟近日反修例事件令團友取消行程,最終7月僅接待900名旅客。他預計8月只有數百名旅客以自由行訪港,9月甚至跌至百多人。謝稱自己亦需要求部分員工放「無薪假」,他坦言就算向政府或旅議會求助亦於事無補,問題根本是政府要平息事件。

 

部分旅社員工 被迫放無薪假

 

  香港導遊總工會理事長黃嘉毅指,6月及7月內地訪港旅行團取消量高達6成,至8月起暫時是「零」團訪港。他表示,所有導遊均無底薪、靠佣金出糧,過去環境好時,旺季每月平均可帶12至15團,月薪高達3萬元,惟現時導遊已失業,飽受經濟壓力。

 

三星級酒店 入住率跌幅較大

 

旅議會主席黃進達

 

  旅遊業議會主席黃進達指,現時內地訪港團仍維持約平均每日160團,較去年同期約200團大幅下降,對業界「零團」說法,黃認為,只是其個人預測。黃指,了解到不少旅遊從業員需放無薪假,形容本港旅遊業已去到一個困難時刻,旅議會已積極向不同國家總領事解釋目前香港情況,亦有向多個海外單位表達相關資訊,積極與本港旅遊業共度時艱。

 

  受事件影響,酒店房價亦持續下降,香港入境旅遊接待協會會長林和忠稱現時酒店房價比反修例示威活動前,整體跌10%至15%,其中以三星級和接待旅行團的酒店跌幅較大。

 

  另因應本港形勢,澳洲提升對香港的旅遊警示,至第二級的「高度警戒」級別,呼籲國民在訪港期間避免參與大型公眾集會。

 

 

下一頁 金融市場波動 陳茂波:研協助企業

轉載自: 晴報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更多時事要聞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浸大 #方仲賢 #鐳射筆 #記招 #錢大康 #遊行 #集會 #張曉明 #王志民 #旅遊警示 #律政司 #阻差辦公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貨幣攻略
大國博弈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