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文章 

2019-08-14

千人再堵機場爆衝突 警被襲曾拔槍

1人為北京《環球時報》記者 2內地人被質疑身份遭示威者毆打

 

內地《環球時報》記者被質疑身份,示威者包圍並綁起他雙手,曾拳打腳踢,後放人讓其送院。

 

  集會期間爆發衝突,昨午1名內地男子於示威者人群中,被質疑刻意製造混亂,遭示威者制伏,並發現他身上有內地身份證及通行證等。至晚上另一內地男亦被質疑身份,曾被毆打及綁起,內地《環球時報》證實是其記者。

 

  首名被質疑身份的男子,被示威者圍毆後,3小時都不准離開,亦不准醫護人員送到醫院,其後一批警員接報到場,稱有人受傷,需護送其到醫院,示威者見到警員後十分激動,雖放行讓該男上救護車,但示威者其後衝出馬路,阻止警車離開,並打爆其中一輛便衣警員所乘車輛的玻璃窗。

 

外國記者︰即使戰俘 不會如此對待

 

外國記者Richard Scotford稱保護內地男時,示威者尊重其行為,但仍繼續打該內地男。(網上片段截圖)

 

  該內地男被打時,外國記者Richard Scotford曾對他保護,他對網媒表示,「即使是戰爭,也不會如此對待戰俘。」他說示威者只是憤怒,亦沒有對他本人造成傷害。

 

  防暴警察下車作出驅趕,曾發射胡椒噴霧,至少拘捕3人,期間有警員被包圍及毆打,一度拔槍指向人群,其他警員增援後才收起。速龍小隊亦一度出動,但沒有作出驅散,警方強調並非清場行動。

 

  至11時許,示威者再於人群中制伏1男子,他聲稱是記者但被質疑身份,又被指未能出示記者證,示威者群情洶湧,將他包圍並綁起,有人曾對他拳打腳踢,立法會議員張超雄及郭家麒曾於現場阻止但不果,及後該男子被放行送院。內地《環球時報》總編輯胡錫進其後證實他是旗下記者付國豪,稱付在機場被拘禁,遭非人道對待,又指他被救出時頭上有血,顯然是遭毆打。

 

下一頁 首要反抗暴力 平靜後展開對話 林鄭哽咽︰忍心將港推入深淵?

轉載自: 晴報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更多時事要聞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機場 #示威 #修例風暴 #警民衝突 #機管局 #國泰航空 #醫護人員 #環球時報 #記者 #暴力 #林鄭月娥 #譴責 #地產商 #民陣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大國博弈
貨幣攻略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