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文章 

2019-08-21

將軍澳連儂隧道3人被斬 1女傷者曾危殆 疑兇羅湖落網

楊潤雄︰反對罷課

 

開學日或出現堵路等情況,教育局稱會密切留意,並指學生安全最重要。

 

  距離開學尚餘2星期,早前有組織發起「開學日罷課」及「逢周一罷課」等活動。教育局局長楊潤雄昨重申,堅決反對任何形式的罷課,又呼籲社會人士不要發動堵路或不合作運動,令家長或學生壓力大增。有中學校長則表示,會按教育局指引應變。

 

 

  反修例觸發連串示威及衝突持續,社會上亦正醞釀「罷課」情緒;教育局局長楊潤雄昨稱,留意到有不同組織鼓動於9月2日開學日罷課,認為相關行動並非解決方法,指無論「罷一次」或每星期罷課一次,均會影響校園環境及學生學習進程,故堅決反對任何形式的罷課,並不希望看到罷課演變成恒常活動,倡大眾應多以溝通表達意見,學生亦應遠離暴力。

 

  至於開學日首日或出現的堵路或港鐵不合作運動,有可能影響學生上課。楊潤雄表示早前已與校方溝通,要求為首日遲到的學生作彈性處理,但強調學生安全尤其重要,呼籲各界共同確保開學順利,當局屆時亦會視乎情況,決定部分地區學校是否需停課或其他相應措施。

 

強調局方無秋後算帳

 

  楊又稱,任何人不應利用學校作為表達政治訴求的場地,更不應煽動或鼓動中小學學生,在具爭議及正發展的政治事件上表態或參與,亦不應以學生的參與作為壯大聲勢及施壓手段。如有學生提交家長信請假以參與罷課,學校應與家長溝通,並按學校處理學生放假的一貫做法,並適當跟進。

 

  他亦強調,局方一直無「秋後算帳」情況,亦無打算收集個別教職員、學生請假或被捕資料,並深信教師作為專業工作者,將透過言教身教,以中立、持平態度引導學生多角度思考。

 

  林大輝中學校長譚日旭,以及可道中學校長彭惠蘭均表示,學校將視乎教育局指引進行應變。

 

 

轉載自: 晴報

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大獎► 了解詳情

更多時事要聞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將軍澳斬人案 #連儂牆 #Facebook #Twitter #對話平台 #監警會 #不合作運動 #遊行 #罷課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大國博弈
貨幣攻略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