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文章 

2019-08-22

亂局嚇怕 港人申請移民台馬增3成

曾俊華籲兩邊都應放手 港局勢如死結 蠻扯愈纏愈緊

 

曾俊華認為,只有真相才能讓香港重新上路。圖為周日參與維園集會的人潮。

 

  反修例觸發的示威衝突未停,前財政司司長曾俊華昨日先後在報章撰文,以及在社交專頁上載短片,形容「香港病得很重」,好比一團混亂的死結,若用蠻力拉扯兩端,只會讓這個結愈纏愈緊,強調只有真相才能讓香港重新上路。

 

曾俊華重申現時不是一場戰爭,沒有死敵,「我們都是香港人」。

 

  曾俊華昨在社交專頁上載以《我們都是香港人》為題的短片,慨嘆過去兩個月時局的發展,讓港人憂心,認為香港病重,「病到每逢周末我們就會心驚膽戰。為甚麼我們會走到這個地步?」

 

  他又以「一團混亂的死結」形容香港時下局勢,認為若以蠻力拉扯兩端,只會讓死結愈纏愈緊,故兩端都應該先放手,予足夠時間梳理線索,才能逐漸看清楚真相和明白香港這場危機的來龍去脈。

 

引甘地名言 以眼還眼讓天下盲目

 

  他又強調,大家有權知道真相,「只有真相才能讓香港重新上路」,但認為大家要有心理準備,真相有時候可以非常尖銳,讓人刺痛,可能會讓香港每一個人都覺得不舒服,屆時便來到「最考驗香港人的時刻」,取決是要繼續互相指摘,還是願意放下仇恨,重新對話。

 

  對於有示威者高舉「以眼還眼」等口號,曾坦言過去兩個月香港很多事讓大家心如刀割、悲憤莫名,但他懇請港人記得印度聖雄甘地的寶貴教誨︰「以眼還眼,只會讓天下盲目。」他並重申這不是一場戰爭,沒有死敵,有的只是家人,「我們都是香港人,是住在同一屋簷下的一家人。」

 

  此外,曾俊華又提到,近日的社會紛爭令生於警察家庭的孩子擔心開學後或被同學排斥,沒有人願意和他們玩,甚至遭到欺凌。另一方面,又見到很多人把年輕示威者標籤為失敗者、「廢青」,指摘他們上街只因「買唔起樓」,他反問到底是真的如此,還是他們這些擁抱物質主義的上一代強加給他們的原因,並對他們的追求視而不見。

 

 

轉載自: 晴報

全新etnet健康網購,送你【健骨維他命D3(1000IU)】乙樽(價值$108)► 立即行動!

更多時事要聞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移民 #馬來西亞 #台灣 #元朗站 #白衣人 #催淚彈 #將軍澳斬人案 #連儂牆 #曾俊華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雙幣交易
大國博弈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