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文章 

2019-08-22

彩明交通交滙處空氣污染超標3.4倍 市民等車如吸廢氣

  【晴報專訊】不少市民都會使用公共交通交匯處,有團體抽查全港10個有蓋交通交匯處,發現空氣質素逾半不符合世衞或本港環保署標準,當中最惡劣為調景嶺彩明邨有蓋交通交匯處,空氣中微細懸浮粒子(PM2.5)的濃度,超出世衞24小時標準達3.4倍。

 

部分交通交匯處空氣污染超標,團體建議政府應全面更新出現老化的通風系統、定時更換或清理隔塵網等以改善。

 

  107動力在本月9至14日派調查員到10個交通交匯處,逗留約20分鐘測量空氣質素、溫度和聲量,並以環保署及世衞標準作比較。調查發現,6個有蓋交通交匯處空氣中的微細懸浮粒子(PM2.5)濃度,均超出世衞24小時標準,即每立方米25微克;當中超標最高的首3位,同時超出香港環保署24小時標準,依次分別是彩明、調景嶺及藍田港鐵站交通交匯處。

 

  二氧化碳值方面,有4個交通交匯處未達環保署室內空氣質量良好級別(二氧化碳值低於1,000ppmv),其中彩明交通交匯處便超逾3倍,達4,459ppmv;另有5個交通交匯處音量則超過100分貝,如彩明就錄得111.4分貝。

 

房屋署:空氣質素達標

 

何民傑

 

  107動力召集人何民傑表示,空氣污染問題嚴重會引起咳嗽和頭痛等問題,對孕婦及長者影響更大;現時交匯處通風系統陳舊,惟由多個部門共同負責,無人牽頭解決根本,環境如「地獄」般惡劣。

 

  環保署表示,該調查對公共交通交匯處只進行了20分鐘的空氣質素監測,其監測時間遠低於24小時,因此不應將其數據與香港或世界衞生組織的空氣質素24小時平均值標準直接比較。房屋署稱,彩明交通交匯處屬於房屋署管理,根據去年10月作出的調查報告,結果顯示空氣質素合乎標準。

 

 

轉載自: 晴報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原生家庭對成長有咩影響?改善溝通有計可施?► 即睇

更多時事要聞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公共交通交匯處 #空氣污染 #空氣質素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雙幣交易
財政預算案2024-25
More
Share